当前位置:

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工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锦 编辑:吴芳 2021-05-13 17: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组织专人分赴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辖属十余家派出所指导所内民警开立数字钱包。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胡锦)近日,长沙市财政局通过中国银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为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全体员工发放工资,落地长沙市预算单位首笔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

长沙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应用。前期,长沙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多次组织市预算单位、试点银行召开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试点工作会议,梳理财政预算单位工资代发管理制度以及各试点银行操作流程,明确代发工作要求及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组织专人分赴开福分局辖属十余家派出所指导所内民警开立数字钱包,通过与预算单位的密切配合,于5月8日成功为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所有民警代发数字人民币工资,成为长沙市首家为预算单位代发数字人民币工资的金融机构。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国家法定货币,与纸币和硬币等价,按照流通中的现金管理。财政预算单位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丰富了当前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同时,数字人民币实时到账、全流程免手续费的特性,有效提升了资金流转效率,为人民生活提供了更多的支付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锦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