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学党史 倡廉洁”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陶宝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何雨阳 2021-05-07 20: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陶宝)值此“五一”劳动节之际,为了让干部员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葆廉洁本色,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组织干部员工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榜样5》和廉洁警示片《青海银行原董事长王丽的“奢侈品”人生》。

大家认为,在抗疫斗争中,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也涌现出了《榜样5》里着重讲述的“人民军医”张西京、“白衣战士”张宏、“社区书记”杜云等大批逆行出征的抗疫英雄,他们“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为全国人民创造了“疫散花开”的春天。《榜样5》教育片结束后,画面陡转,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消息:“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局长王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作为国家高级管理人员,王丽近乎疯狂的贪腐行为与抗疫英雄形成了鲜明对比。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使干部员工思想和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大家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信念培养和党性锤炼,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争当清廉、务实、担当的党员干部。

百年党史见证了共产党人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自觉和勇毅担当。下阶段,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不断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陶宝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何雨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7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