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岳阳分行与湖南汨之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共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牧天 周晓明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何雨阳 2021-05-07 16: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李牧天 周晓明)“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前行”。为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激励全行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近日,中信银行岳阳分行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湖南汨之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汨罗任弼时纪念馆共同开展了以“学党史、悟初心、践使命、庆百年”为主题的联合党建活动。

任弼时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中共中央主要领导人之一。在任弼时纪念馆内,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纪录片、聆听讲解、参观任弼时同志文物、图片、历史场景复原等多种方式,了解了任弼时同志生平事迹,重温红色记忆,认真领会了“负重任劳,取之甚少,予之甚多。不管炎寒风旱,总是昂着头迈着坚实的步子前进”的“骆驼精神”。他对中国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工作的勤奋态度和自我牺牲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参观人员。

随后,双方开展了党建联建共建。中信银行岳阳分行党委书记方磊、汨之源公司党支部书记狄佳签订了《党建联建共建协议》,标志着两家单位正式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双方负责人表示,结对共建标志着中信银行岳阳分行与汨之源公司将以“党建+”为引领,在党建上联学联建,相互取长补短;在业务上深化合作,促进发展,旨在实现“1+1>2”的效果。同时,双方围绕新时期如何切实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高度融合、活动互联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了发言。

下午,中信银行邀请了从事党史研究的唐老师,上了一堂《骆驼精神是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一面镜子》为主题的党史教育专题培训课。课上学习了任弼时同志一生坚守信念、对党忠诚,艰苦奋斗、负重前行,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革命事迹。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思想在当下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他们的思想精神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教科书”。通过党史的学习,更有利于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和提升思想认识。

中信银行岳阳分行将以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牧天 周晓明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何雨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6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