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联合舰队”与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讯员 李牧天 周晓明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杨朝仙 2021-04-09 17: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李牧天 周晓明)4月7日下午,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协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信建设、中信城开、中信梧桐港供应链、中信信用卡中心组成的“中信联合舰队”走进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建工)进行业务交流并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典维、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徐晓华、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谈毅、熊用机、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隋浩、中信城开长沙分公司董事长肖雄飞、中信建设湖南分公司总经理赵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建工集团合作始于2003年,是湖南省内第一家给予其集团信用模式授信的银行。2010年,双方合作发行了湖南省国有企业中的第一支企业中票,在同业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2016年,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以当期市场发行最低价格为其发行了第一支永续债,大幅节约了资金成本;2017年,双方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同年,中信银行给予湖南建工集团138亿元授信支持。19年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通过传统授信和创新产品,助力湖南建工集团产值实现了百亿规模的飞跃,此次“中信联合舰队”走进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更是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和新发展格局中携手并进开展合作新旅程的再一次强强联合。

携手破局,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紧密的产融结合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中信集团和湖南建工集团在“十四五”开启之年分别提出打造“践行国家战略的一面旗帜,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型卓越企业集团”和“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建筑综合服务商”的战略定位。

双方在“十四五”时期提出的战略发展规划上有诸多合作契机。根据此次战略签约,“中信联合舰队”将与建工集团共同携手,实现更为紧密的产融结合。其中,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在结算类、融资类、供应链、跨境类、租赁类等五个方面为湖南建工提供银行服务,并加强在“党建+”品牌方面的党建联建活动交流,同时持续跟进集团在国企混改方面的金融需求;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在资本市场、供应链金融、跨境业务、PPP项目融资等多个方面为湖南建工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活水”;同时,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作为中信集团湖南区域会长单位还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中信建设和中信城开与湖南建工在“一带一路”建设、大型新型城镇化、城市综合体开发等多领域合作,全面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效能,提供全面综合金融服务及资源整合服务。

绘就蓝图,共同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在此次签约会上,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徐晓华表示希望进一步拓展双方产融结合的深度和广度,协同创新,持续提升合作层次,实现更多维度的银企合作和互利共赢,共同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典维表示希望双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逐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范围,携手在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

双方“舵手”在会谈中紧紧围绕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发展充分交换了意见。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利用集团协同优势,充分促使自身和集团金融子公司加大对湖南建工集团的融资支持力度。建筑产业链条长,涉及的行业及细分领域众多,在湖南建工集团提出的强化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发展思路上,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依托中信“信e链”产品,为集团核心企业及其供应商提供全流程线上化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其上游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湖南建工集团持续深化强链补链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在推进实业建设方面,将把中信集团新型城镇化板块发展与湖南建工集团发展相互交融,共同助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讯员 李牧天 周晓明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杨朝仙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1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