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行湖南省分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段雨东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杨朝仙 2021-04-09 16: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段雨东)4月7日,农行湖南分行在韶山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省分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开班仪式,高级专家(含转任)、处级领导人员、专家、资深专员、正副调研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进行系统培训,并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教育传承历史使命”两个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农行湖南分行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

在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农行湖南分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就本次集中培训的目标、任务、要求作了全面强调。此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正华老师作首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讲座,为学员专题讲授了《改革开放——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课程。

下午,全体学员到韶山毛泽东广场开展现场教学,陶伟梁代表全体学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一同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现场教学结束后,陶伟梁为全体学员上了题为《听党话 跟党走 善作为》的生动党课。一是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自我净化史。二是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总目标。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必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认认真真“学”、诚心诚意“建”、扎扎实实“践”、仔仔细细“悟”、生动广泛“宣”。三是务求党史学习知行合一,形成“听党话、跟党走、善作为”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的治国理政中提高站位、谋划工作,要在学习党的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念、鼓舞斗志,要在学习党的责任使命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在学习党的实践创造中启迪智慧、创新驱动,要在学习党的人才理念中培养队伍、凝聚力量。

参训人员表示,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善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段雨东

编辑:吴芳 实习生 杨朝仙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0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