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反响丨文爱华:以更高责任、更大担当、更深情怀践行“人民金融为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1-03-06 20: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组织收看并学习两会。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肖娟)“政府工作报告定位高远、主题鲜明、举措有力、催人奋进!”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表示振奋,表示报告是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金融工作的行动指南。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不可分割。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是金融发展的基本前提,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

“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金融工作更加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文爱华表示,“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更大的社会担当、更深的金融情怀,切实做到‘人民金融为人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作为一个从业30多年的银行管理工作者,文爱华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应深刻认识并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时代呼唤新金融,只有新金融才能够更好地服务好实体经济,只有新金融才能够更好地助推高质量发展。”

因此,他建议从以下五点出发,用实际行动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让新金融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其一,从价值理念上,金融尤其是国有大行,应该更多地担当作为,围绕落实中央精神,以满足时代趋势和人民需求为使命、为目标,彰显新金融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

其二,在重大关切上,既要发力住房租赁、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又要关注百姓生活中的痛点难点,破难题、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将金融资源引流到最需要的地方。

其三,作为供给侧,金融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加强自身改革创新,适时推出精准适配的产品和高效优质的服务。

其四,就经营模式而言,要着力提高金融科技水平,积极探索数字化经营模式,利用数字、技术整合金融和非金融资源。搭平台、建场景,推进资金流、信息流、物流良性循环,构建良好生态。

其五,目前湖南正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湖南建行要全面融入,既要从整体视角,拿出建行综合服务方案,又要制定精准对接相关产业、行业、园区,制定适配服务措施,并全力推进“金融+科技+产业”的融合。

红网报道:两会湘声丨文爱华:提升金融科技水平 实现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9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