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保银协同培育内生动能 广发银行综合金融打造特色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吴芳 2021-02-22 15: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曾琪芳)在中国人寿“重振国寿”战略引领下,广发银行秉承“一个客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理念,联动中国人寿保险、投资板块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潜能,在深化推进保银协同中培育内生动力,逐步将综合金融打造成为特色优势。

升级机制 动能提档

广发银行将“挖掘保银协同潜能”作为全行两大发展动能之一,让保银协同真正成为服务客户的重要抓手、市场竞争的利器。在中国人寿集团出台的《关于支持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框架下,广发银行明确提升协同价值的具体路线、重要举措和核心目标,以试点为抓手,固化模式、建强队伍,推动全行保银协同工作机制不断升级,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人寿入主四年来,广发银行已经实现了从“点状摸索、零散突破”到向“精准营销、体系作战”的协同模式升级,从“单向输出、行政主导”到向“双向渗透、互利共赢”的协同层次升级,综合金融队伍建设、拳头产品开发、联合服务等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目前协同业绩快速提升,已经成为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中国人寿集团综合化经营的新亮点。2020年广发银行代理寿险、财险等规模较上年均增长超35%;全行保银协同渠道服务新开户对公客户逾6000户,服务储蓄和信用卡客户逾125万户,带动基础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16%。

同频共振 成效初显

广发银行与中国人寿旗下的寿险、财险、海外公司、投资公司、健投公司、万达信息签署合作备忘录或制定行事历,针对协同关键问题、关键机制、关键目标、关键举措,强化总对总联合推动,取得多项创新突破。

在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积极发挥金融门户作用,发挥全面金融服务优势,协同投资板块创新推出“广视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2017-2020年累计与投资板块共同落地投融资项目逾133个,联合投放金额超3600亿元。

在融入中国人寿主业方面,创新推出年金贷、尊享鑫续宝等产品,为寿险、养老险客户提供优质银行服务,将保险客户升级为集团客户。

在金融科技赋能方面,实现“同一个客户,同等级服务”;与养老险公司协同落地年金贷产品,精准授信,服务年金个人客户;优化管理和营销工具,上线国寿联盟,推出手机银行国寿专区,研发国寿精英专区。

聚焦协同 全面提升

2021年是中国人寿集团协同发展3.0全面推进首年,也是广发银行保银协同工作从试点探路走向全面升级的关键一年。广发银行将在中国人寿集团“综合化经营”战略的引领下,以保银协同为切入点,持续打造最大的特色优势。

一是推动保银协同提质升级。抓住集团建设综合金融销售平台、服务平台以及协同重点任务落地机遇,全面推进协同发展3.0。总行着力做好系统互联、数据互通、产品互融,完善保银协同销售、服务体系,补齐价值客群保银协同产品和模式短板;各分行全面复制保银协同试点经验,加大资源投入,提升协同业务贡献。

二是打造保险业金融服务商。以国寿系统保费集中代收付、资金管理服务为蓝本,推出对各保险公司的资金清算服务方案。不断整合广发银行和兄弟单位的资金、投资、服务能力,逐步搭建保银合作生态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2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