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敢担当勤作为 建行湖南省分行书写新金融实践“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李 张义 编辑:吴芳 2021-01-07 19: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金李 张义)近年来,建行湖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工作要求,依托该行金融科技优势,充分发挥特色产品和服务专长,以新金融实践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从“疏”出发,解企业疫情复工复产之难

疫情防控时期,建行湖南省分行全面贯彻“六稳”要求,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总行疏解小微企业困难的“四专八举措”和“复工助企18条计划”要求,全力以赴促进经济社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金融服务力量。

面对“借款难”,建行湖南省分行积极梳理政策,增加流动性支持。坚决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要求,全方位了解客户的困难,积极对接客户实际需求。截至2020年底,建行湖南省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已达635.11亿元,比年初新增182.45亿元,成为湖南第一家突破600亿元的国有商业银行。

针对“融资贵”,建行湖南省分行持续降低小微企业借贷利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在去年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0.94个百分点的基础上,今年再降低 0.54个百分点。在提供低利率贷款的同时,采用随借随还的方式,降低企业财务成本,企业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随时申请支用贷款,资金回笼以后随时归还,按日计息。

从“爱”出发,打造特色“劳动者港湾”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建行湖南省分行在全省543个网点设立“劳动者港湾”,丰富内涵和服务,发挥品牌优势,根据各自营业网点的地理位置、客户群体特点,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劳动者港湾”。

6月1日,建行湖南省分行近百支“劳动者港湾”志愿者小分队的大朋友们,或走进幼儿园、学校,或邀请孩子们来到温馨的“港湾”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一场场金融小课堂、亲子互动寓教于乐,大孩子们、小朋友们笑声不断。教孩子们识别真假人民币、认识银行设备、体验银行职业、大富翁儿童财商启蒙……参加活动的一位爸爸说:“都说要从小给孩子培养财商,我自己这方面都很缺乏,你们针对孩子的教育活动好玩又实用,以后每期我们家都要参加!”

建行长沙东风路支行的“劳动者港湾”是“银发”群体的特色港湾,每天老年朋友络绎不绝,老年客户就曾在客户意见簿上写下“建行的姑娘、小伙们热情周到,这里能存定期、买理财,还可以享受医疗服务、健康咨询,学习金融知识、识别各类诈骗手段。办业务还准备了精致的小礼品,真是一家我们老年人的贴心银行、贴心港湾!”

如此不胜枚举的温馨画面,几乎每天都在遍布三湘大地的“劳动者港湾”里上演。小小的一方天地彰显着国有大行心系人民、服务社会的情怀,让新时代金融服务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从“智”出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建行湖南省分行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先后开展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看望福利院儿童、“牵手扭仁与爱同行”扶贫助学志愿服务暨国家扶贫日公益主题活动、“劳动者港湾温暖随行”车厢快闪活动等,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积极开展“金智惠民——港湾惠民小课堂”。建行湖南省分行围绕户外劳动者、周边社区居民日常,通过走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养生健康、国家政策等公益培训,突出“惠民”特性,目前已开课800余期,惠及3万余人次。

从“本”出发,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从持续加大对贫困地区的信贷投入规模,到积极推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为贫困地区“量体裁衣”;从利用综合金融服务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补 短板”,到积极助推贫困地区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提质升级,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阵地,建行湖南省分行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多策并举,取得了显著成效。

开发特色产业信贷产品,有效增强产业“造血”能力。建行湖南省分行将蔬菜、果茶、猪牛羊、家禽水产、粮油、粮食制种等列为信贷政策优先支持行业,将信贷资源向贫困地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倾斜。目前,建行湖南省分行特色产业信贷重点支持了新化县旅游开发、安化县白沙溪茶厂、会同县宝田茶业、永顺县老司城遗址等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不断壮大特色产业,使产业成为金融扶贫的有力抓手。

多点合作,助推贫困地区民生领域提质升级。建行湖南省分行通过加强与贫困地区学校合作,以金融产品、特色系统、移动支付等技术为学校提供安全化、便捷化、无纸化的结算服务,积极打造校园金融消费圈。加强与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合作,充分利用建行“银医通”等特色化产品,搭建贫困地区医院结算网络,支持贫困地区、贫困县域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

从“新”出发,打造金融新生态

利用“善融商务”电商平台,以直播精准帮扶。建行湖南省分行实行“三免一低”(免会员费、免店铺租金、免推广费和低结算费)的优惠政策,2020年累计推出40期“爱心扶贫购”每日特惠活动,开展“安化黑茶”“浏阳特产”“炎陵黄桃”等7期直播活动,举办了6场“善融扶贫、爱心助力”扶贫农产品进社 区线下活动。既帮扶了贫困农户,满足了市民消费需求,又展示了建行良好的企业社会形象。

“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积极打造了“裕农通”“金湘通”乡村金融服务点乡镇精准扶贫金融生态系统。沅陵、慈利、新田、洞口和双峰等五个贫困县是湖南省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建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对口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李 张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6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