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领略家国情 我想韶山行——工行直播间邀您云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唐海萍 陈铁勇 编辑:吴芳 2020-12-24 17: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唐海萍 陈铁勇)韶山,伟人故里,红色热土,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心中的革命圣地。红色文化熏陶中的金融网点将有什么样独特的魅力?

2020年12月26日,重新装修后的工商银行韶山支行全新起航。26日17时,云游工行将走进红色圣地韶山,讲述您不曾听过的红色故事。广大网友可通过工商银行韶山支行,领略伟人故里的青山绿水新变化,见证工行在支持韶山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1.jpg

工商银行韶山支行。

山水有灵育伟人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湖南地理的心脏位置,在誉为湖南母亲河的湘江旁,在湘楚文化最核心的区域,有一座神奇的山,有一沟神奇的流水。

在近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浪潮中,这山,这水,应验了这句流传千年的古训,她就是湖南韶山。毛泽东主席就诞生在这个小山冲。

上追至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长河,以韶山和韶河为原点,方园50公里的星空中,先后闪烁过三国的蒋琬,清末明臣曾国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推翻“三座大山”革命洪流中,这里更是群星荟萃:刘少奇、彭德怀、罗荣桓、陈赓、彭绍辉等一大批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也诞生在这个核心圈中。

云游工行不仅将现场解说伟人故里的传奇往事,还将带领广大网友“线上畅游”工行网点,近距离感受这片催生一代伟人的神奇土地,饱览养育伟人成长的神奇山水。

3.jpg

毛泽东铜像广场。

2.jpg

韶山故居。

扬帆起航谱新章

工商银行韶山支行自成立以来,以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责任与担当,用“工于致诚,行以致远”文化,全力以赴地推动伟人故里的经济建设。

4.jpg

焕然一新的工商银行韶山支行。

2020年12月26日,迁址装修后的工商银行韶山支行,将举行中国工商银行韶山红色金融足迹展馆开馆暨韶山支行开业活动。焕然一新的工商银行韶山支行将继续发扬湖湘特色的红色金融文化,打造红色革命文化和新时代金融事业有机结合的特色品牌。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已经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达成了党性教育基地合作意向,即将开启工商银行红色金融之旅的新篇章。工商银行韶山支行作为该基地的研学场所之一,装饰设计融入红色文化元素,并设有“红色金融足迹”主题展馆。

展览内容分为四大板块:第一部分为“开天辟地”,主要介绍建党建国历程;第二部分为红色金融的“萌芽探索”;第三部分为红色金融的“实践发展”;第四部分为红色金融的“传承创新”,鞭策工行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创新金融发展。

在为五湖四海游客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工商银行韶山支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监管要求,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全力支持韶山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发展,践行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有关要求,使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远端末梢。

99.png

关注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公众号,了解更多云游工行资讯。

专题|云游工行 湖南直播——感受湖南金融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唐海萍 陈铁勇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1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