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普惠启动“维C行动”金融微课堂活动 助您提升金融免疫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20-12-01 14: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专题:平安普惠“维C行动”——金融微课堂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肖娟 朱湘平)冒充公检法、发布中奖信息,这些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你可能屡见不鲜了。当犯罪分子“翻新”诈骗手法,并精心编织好陷阱,你是否还有“火眼金睛”呢?

为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号召,即日起,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联合红网共同发起“维C行动”金融微课堂活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防范识别金融消费陷阱,提升金融免疫力。

“维C行动”金融微课堂总结了很多干货,助您撕下犯罪分子的“画皮”。以近年害人不浅的套路贷为例,骗子假借民间借贷,诱使或迫使借款人签署阴阳合同、虚高借款合同、制造到账流水清单,使用各种理由认定借款人单方违约并强令偿还虚高借款,一步步侵吞借款人及其近亲属的财产,金融微课堂对4类常见的套路进行了解密。

如果需要贷款应急,怎么办?识别靠谱的借贷平台是重要一步。合法的贷款平台都有正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借款人可以登录监管网站,核对相关信息。

最关键的一点是,贷款平台是否提前收取费用。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专业人士表示,正规的贷款平台在签署借款协议之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贷款费用的。如果有贷款平台在签署借款协议前就索要费用,无论出于什么借口,借款人都一定要提高警惕。

如果不幸遭遇金融欺诈,又该如何自救?如何搜集信息保护好证据?金融微课堂也进行了支招。除报警、防止二次受骗外,还要妥善保存证据,并及时进行止损。

以网银诈骗为例,受害者可立即登录对方开户行的网银和电话银行,输入对方的账号后,故意输错三次登录密码,可冻结对方的网银转账和电话银行转账功能24小时,为后续的追赃挽损争取时间。

平安普惠表示,“维C行动”是平安普惠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与保护,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风险识别与抵御能力的公益项目,本次“维C行动”旨在借助多元平台和智能技术,覆盖更广泛的群体,为推动金融消费者能力作出更多有益尝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朱湘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4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