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及10万贫困学子 国开行在湘助学贷款发放金额、支持人数双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朱勤 禹良 编辑:吴芳 2020-11-18 17: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朱勤 禹良)今天,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了解,截至11月16日,该行发放本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13亿元,惠及全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87万人,较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10%、9%,贷款发放金额和支持人数均创历年新高。

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高考推迟对助学贷款受理工作造成的影响,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提前安排部署,组织开展贷款预申请工作,将贷款受理期限从7月20日延长至10月20日,确保学生能顺利获得贷款资格,解除贫困家庭后顾之忧。另外今年面对疫情,国家开发银行推出三大重要新政:一是扩大还款救助范围。针对学生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因罹患新冠肺炎造成经济困难,无力负担助学贷款本息的,可申请代偿当年应还贷款本息;针对学生本人因罹患新冠肺炎死亡或丧失劳动能力的,可申请代偿全部贷款本息。二是推出手机远程续贷服务。国家开发银行与支付宝合作,运用人脸识别、电子签章等金融科技手段,提供“无接触办贷”服务,帮助湖南省内1.9万名学生足不出户办理续贷,降低贷款学生现场办理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三是加大对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通过贷款利率下调至五年期LPR减30BP、还本宽限期推迟至5年、最长贷款期限延长至22年等政策调整,进一步减轻贷款学生的还款压力。

自2007年开办助学贷款业务以来,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坚持“应贷尽贷”,向所有提出贷款申请并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提供了资金支持,系统性解决湖南贫困学生的大学学费问题。从开办至今,湖南省分行通过精准资助到人的方式,加大教育扶贫力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推动湖南教育扶贫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湖南发放高校以及生源地助学贷款58.98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1.41万人次。

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着力加强教育脱贫,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要求,竭诚做好助学贷款服务工作,坚决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朱勤 禹良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