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解融资难题 新型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落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 朱湘平 罗亚 王璨 编辑:吴芳 2020-11-10 16: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罗亚 王璨)缓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湖南金融业再出实招!今天上午,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湖南省再担保公司携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等6家省级分行及再担保体系内的省中小担保、省文旅担保、常德财科担保等11家省、市级合作担保机构,共同启动2020湖南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副总经理潘家宝为启动仪式致辞,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斌出席。

图片1.png

11月10日,2020湖南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启动。(摄影:徐行)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牵头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与各银行总行推出的创新业务模式,旨在通过金融支持,共同助力“小微”“三农”等普惠领域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签约,正式加入国家融资担保体系。2020年6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再担保合同》,首个合作年度专项业务授信规模达110亿元,此举对于做大、做优我省新型政银担业务意义重大。

“截至目前,全省再担保体系已经实现14个市州全覆盖,体系内合作担保机构共54家;通过各合作机构、银行共同努力,我们累计再担保业务金额突破了200亿元,再担保体系也逐步发挥了更加有效的分险功能。”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茹琰表示,此次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正式落地,必将进一步深化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合作,推动普惠金融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 朱湘平 罗亚 王璨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5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