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小担保有限公司“湘汇担”团队入选“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红 2020-05-14 21: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金融工匠第三轮_副本.jpg

湖南金融工匠颁奖。

红网时刻综合讯 金融力量,筑梦湖湘!5月14日,“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现场发布“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等奖项名单。湖南省中小担保有限公司“湘汇担”团队入选“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40多家机构举办。

“湘汇担”产品团队是由8人组成,其中金融管理硕士3人,3人具有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格,团队成员均具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主要负责“湘汇担”产品的研发、推广及获客等工作。

该团队研发推广的“湘汇担”产品已成功向全省推广,采取白名单、免抵押、低费率、见订单即保等方式,大力扶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快速发展,为“金融兴贸”开辟了新路径,支持了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实施。

2019年7月,“湘汇担”产品被评为中国“普惠金融类优秀产品”,获得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2019年融资创新专项资金奖补。

“湘汇担”产品团队具备较强的产品创新能力,先后研发并推出了“湘汇担”“知识产权担”“税银担”“政银担”“E银担”、长沙市小微信贷风补基金、吉首经开区风补基金、洞口县人民政府风补基金等8个创新产品。

2019年初,为大力扶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促进湖南省金融兴贸,“湘汇担”产品团队针对湖南省内中小微外贸企业,致力于积极研发低成本、高效率、“政、银、担”三方参与的融资担保产品。为贴近市场需求,加快“湘汇担”产品的上市,该团队先后多次深入各县市的园区的外贸企业进行调研,并反复与湖南省财政厅、商务厅和各大银行进行沟通,先后召开十多次对接会,对“湘汇担”产品操作办法进行近20次修改。团队还针对湖南省商务厅公示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无资产抵押担保融资“白名单”》范围内的3900多家外贸企业进行筛选,现场走访了几十家企业。通过全体成员近1个月“5+2”和“白加黑”的努力,2019年4月,终于制定出台了《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湘汇担”产品操作办法(试行)》,正式在全省各大园区推广“湘汇担”产品。

通过团队全体成员的努力,“湘汇担”产品已累计为100多家中小微出口贸易企业提供150余笔担保服务,担保发生额超5亿元,为2019年全省进出口贸易保持稳步增长,实现外贸增幅中部第一、全国第二作出了重要贡献。

组委会评审专家认为,积极研发低成本、高效率、“政、银、担”三方参与的融资担保产品,大力扶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快速发展,为“金融兴贸”开辟了新路径。

专题:金融力量 筑梦湖湘——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3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