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银企联动 建行大学服务湘企“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鋆 编辑:李雅婷 2020-11-04 17: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由湖南建行与湖南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金智惠民政银企联动“走出去”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召开,这是今年以来全省组织的最大规模的“走出去”业务现场专项培训。全省商务系统、走出去企业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在开班仪式首先充分肯定了湖南今年“走出去”事业发展的工作成绩,并指出新冠疫情影响下联合省建行共同举办2020年全省政银企联动“走出去”业务培训班,是为了更好的研判形势、研究对策、把握历史机遇。李心球副厅长要求下阶段“走出去”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要更加敢于创新、敢于开拓,做到把握形势、因势利导;积极创新、主动求变;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全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

湖南建行副行长文志军代表建设银行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培训依托建行大学教育培训平台开办,将打造成服务我省“走出去”的持续性培训。同时湖南建行将积极推动海外业务发展,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更多中资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升中资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后续,湖南建行还将进一步深化与商务部门的合作,依托“走出去”平台,以银政共建、开放共享的创新模式,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化、全流程服务。

本次培训聚焦新形势下如何更有效的助力湘企“走出去”,进而打造“湖南特色”的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行大学针对湘企所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充分调研需求,精心设置课程,同时邀请省商务厅、中信保、法律专业机构、安全技术以及建总行系统多位专家,分别从“走出去”形势研判、政策及国家风险、法律风险、“湘企出海+”平台运用、投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多维度进行深入阐释,为企业走出去答疑解惑、融资融智。

“本次培训干货多、信息量大、重点突出、针对性和实操性强,真是我们企业“走出去”的及时雨!”参加完培训后,邵阳一“走出去”企业负责人对意向境外投资项目充满信心。据了解,近年来,湖南建行深入贯彻新金融理念,依托建行大学,已联合省商务厅及各级商务系统向企业举办培训及客户对接活动36场,参与企业超2000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鋆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4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