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非洲农产品(线上)贸易洽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吴芳 通讯员 邓湘东 编辑:甘伟萍 2020-10-27 18: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006.jpg

10月27日,中国•非洲农产品(线上)贸易洽谈会在长沙举行。

近40家企业开展线上磋商。

线上洽谈。

IMG_9873.jpg

活动由中国工商银行和南非标准银行联合主办,由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和湖南高桥大市场承办。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肖娟 吴芳 通讯员 邓湘东)今日下午,中国•非洲农产品(线上)贸易洽谈会通过工商银行“环球撮合荟”平台成功举行,中非近40家企业聚焦咖啡、可可、坚果等农产品,开展了48轮线上磋商,达成合作意向40余个。

本次中非农产品洽谈会由中国工商银行和南非标准银行联合主办,由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和湖南高桥大市场承办。

本次活动使用的“环球撮合荟”平台是工商银行自主研发、面向全球企业免费开放的一站式跨境撮合平台。工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环球撮合荟”平台包含“环球商机”“撮合活动”等核心功能。自8月28日全球发布以来,平台已吸引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家企业入驻,覆盖农产品、能源化工、技术装备等30多个行业领域;举办了包括中缅、中马、中卢等多场跨境撮合活动,与阿根廷、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家境内外政府或贸易合作组织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合作共赢、开放普惠的环球“朋友圈”。

标准银行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在“非洲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推动她的成长”愿景的驱动下,与战略合作伙伴工商银行一道致力推动非洲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旺盛的需求是非洲产品的重要机遇。本次中非农产品磋商会创新地以线上方式举办,必将为中非企业带来更多更好商机。

在本次活动的筹备过程中,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发挥其金融信息服务优势,整合工商银行及标准银行集团的信息资源和客户资源,为中非企业牵线搭桥、筛选匹配磋商对象,促成线上洽谈。

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秦谭平表示,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是央行在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提出的战略构想,已被湖南省政府纳入湖南省对非经贸合作机制八大重点支持平台之一,也是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支持的项目之一。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设立在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是在人民银行指导下,由各商业银行和相关金融机构共同参与打造的集政策研究、产品创新、跨境人民币清算、投融资、交易银行、大零售、信息服务、跨境人民币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对非金融服务中心。该中心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为使命,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合作,为参与各方提供契合市场需求的全方位对非金融服务。

数据显示,2019年中非贸易额超过2000亿美元,中国连续11年成为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对非八大行动”中“扩大进口非洲非资源性商品”和助力中非贸易企业抗击疫情冲击指引下,本次中非农产品线上磋商会是各方创新协力,为中非企业实现共赢的一大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吴芳 通讯员 邓湘东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