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召开会议 统筹谋划湖南金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瀛洲 编辑:吴芳 2020-10-26 17: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刘瀛洲)近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召开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分析全省金融运行情况,通报稳企业保就业重要政策落实情况,强调后阶段重点工作。该中心支行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党委书记、行长张奎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省金融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和发展规划,以“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的“三个高地”战略定位,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的“四新”使命任务,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完善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围绕打造“三个高地”,突出金融支持重点,围绕落实“四新”使命,加强对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统筹谋划好湖南金融工作发展全局,为推进湖南金融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金融运行情况和后阶段政策趋势。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湖南省金融系统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省生产生活秩序率先恢复,经济运行逐步回升,发展活力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从金融运行看,年初以来全省信贷保持高位增长,抗疫和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得到有力支持,普惠领域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加大,制造业贷款增速明显高于往年,中长期贷款占比提升明显,基础设施类贷款保持较快增长。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4.86万亿元,同比增长17.2%,增速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后阶段,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将继续落实好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坚持“精准滴灌”的政策导向,加强逆周期调节,把握好信贷投放的总量、结构和节奏,提高货币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确保信贷资金平稳投向实体经济。

会议对“六稳”“六保”工作及两项直达实体经济政策工具的运用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复工复产和保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成立了湖南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制定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湖南版“金融八条”、中小微企业服务“金融十二条”,牵头承办湖南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活动,推动建立“1+N”政银企对接机制,深入推进金融“暖春行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取得了积极进展。大多数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信用贷款投放,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取得了积极成效。据初步测算,全省金融系统累计为企业让利超过100亿元。

会议还对当前需要重点强调的几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积极稳妥开展以打击整治“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二是主动适应从严监管新常态,依法合规经营。三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是积极支持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五是积极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高效融资。六是持续深入推进普惠金融。七是继续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八是宣传贯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和《存款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瀛洲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4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