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行直播间⑥丨领略马术魅力 感受骑士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2020-10-23 21: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红网、聚龙马术联合举办“识千里马”沃德财富马术课堂直播活动。

现场马术表演。

聚龙马术创始人周曦介绍马的习性和骑马注意事项。

逾15万名网友参与了本次直播活动。

直播回顾:“识千里马”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沃德财富马术课堂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肖娟 摄影 刘洋)你见过马走模特步吗?你见过会变色的“白马王子”吗?马为什么分为热血马、温血马、冷血马?你知道湖南最贵的马长啥样吗?……

今日下午,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红网、聚龙马术联合举办“识千里马”沃德财富马术课堂直播活动,为网友分享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马术课。马有哪些习性?马术是怎么来的?初学者又该注意哪些方面?关于马的十万个为什么,直播进行了一一解答,逾15万名网友参加了本次直播活动。

“识千里马”感受人类文明发展

马术是怎么来的?这得从古人驯服野马开始。马的驯服和利用,极大程度上拓展了人类的活动半径,马成为交通、农耕、战争中的重要一环,人类文明在马背上得以高速发展起来。

公元前307年,赵国的国君赵武灵王推行胡服骑射,学习北方游牧民族穿短衣长裤骑马射箭,推广成功后,赵国兵力强盛,从而跻身战国七雄。

到唐朝时,中国的古代马术达到巅峰。聚龙马术创始人周曦介绍,中国古代马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古代就已经被人类运用在沙场上;之后,由于冷兵器时代的结束,马术逐渐退出战争的历史舞台,转而趋向竞技化。

马是站着睡觉吗?马有哪些种类?电视剧里的高颜值“白马王子”究竟是怎么来的……活动现场,周曦对马的习性进行了普及,“白马通常并不生来就是白马,是由黑色蜕变而来。以前马为逃避天敌从而保持了站着睡觉的习惯,但人工驯养的马已经改成卧着睡觉了。”

很多对马术感兴趣的人听说过,马分为冷血马、热血马还有温血马,但是具体它们是什么意思却很少有人知道。

周曦表示,这些名称是由马的气质和品种决定的。以热血马为例,热血马是最有激动精神的马,爆发力强,热血马通常也是跑得最快的马,因此较多用来作为竞速赛马。

马术:从骑士精神到大众体育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说到马术,很多人认为其等同于骑马。其实不然!马术作为一项非常有历史的传统运动,需要非常系统、非常专业的训练。

1900年举办第二届奥运会时,马术正式成为比赛项目。发展至今,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分三个项目,产生六枚金牌,同时也是奥运会上唯一由人与动物共同参与的竞技项目。

马虽然深受人们的喜爱,但由于门槛较高知之甚少,马术一度被认为是小众运动。中国马术重回大众的视线也与奥运会息息相关。回顾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首次亮相奥运会,马术作为一门运动艺术充分展现了绅士的风采。

那么,马术爱好者在体验骑马或者学习马术时,该了解马的哪些习性?初学者又该注意哪些方面?骑马时如何与马的节奏保持一致?

周曦介绍,马是食草动物,天性善良,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但其胆子比较小,因此在跟马打交道的时候不要突然惊叫或突然大幅度动作;初学者在跟马儿接触的时候,一定要绕开马的正后方,从斜前方慢慢靠近,发出温和的声音避免惊马;想和马建立联系或互动时,不妨摸摸它的肩胛骨,拍拍它的脖子或脸。

一提到马术,我们就会联想到骑士精神。为了保卫家国,不畏牺牲和奉献,骑士通常冲在第一线,因此,马术运动也以其独特的魅力感染着大众。因此,在国际比赛中,观众通常会盛装出席,保持高规格礼仪。

交行湖南省分行表示,现在传播的马术理念应该是像一个骑士那样,有诚实的品质和奉献的精神。

相关链接:

策马奔腾从“识千里马”开始 交行沃德财富直播间开讲

专题:交行湖南省分行“沃德财富·名家大讲堂”直播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40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