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金融湖湘行”启动 清廉金融文化成湖南银行业保险业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10-16 17: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10月16日,湖南银保监局组织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机构举行2020年“廉政金融湖湘行”清廉金融文化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4.png

参会人员参观湖南省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肖娟)今日上午,2020年“廉政金融湖湘行”清廉金融文化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银保监局会上发布《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倡议湖南省银行业保险业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新时代的最强音、新风尚。

湖南银保监局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局纪委委员,辖内主要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党委、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湖南省金融工会、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及其清廉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湖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建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防治腐败的基础性工程。他强调,湖南全省银行保险监管系统和银行业保险业必须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廉政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是衡量“四个意识”、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维护金融安全的必然要求;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决策部署,结合湖南实际和本单位实际,大力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教育督促员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防治金融腐败。

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小波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倡议全省银行保险监管系统和银行业保险业忠实传承优秀湖湘清廉基因,增强自觉性,提升领导力,强化责任感,形成常态化机制。

2020年“廉政金融湖湘行”清廉金融文化月主题活动由湖南银保监局党委、纪委主办,湖南省金融工会、湖南省银行业协会和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具体承办,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全员参与。

活动主要包括“十个一”内容,分别是:向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发出一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制作一部“廉政金融湖湘行”主题宣传片;举办一次廉洁金融文化作品展;举办一系列廉洁金融讲坛;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育;组织一批清廉文化建设优秀视频集中展播,讲好湖南廉洁金融故事;在各行业协会设立一个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培育一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召开一次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汇报展示会;建立一个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长效机制。

活动希望进一步增强湖南银行保险从业人员清廉意识和从业道德,培育清廉金融理念,净化湖南银行业保险业政治生态,有效防范湖南金融领域腐败行为,以有效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90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