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行投放湖南自贸试验区首笔国际贸易融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德辉 编辑:吴芳 2020-09-29 11: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德辉)9月21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起航,开启了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新篇章。湖南农行迅速行动,将自贸试验区业务发展作为全行战略性工作,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倾斜信贷规模,实行优惠利率,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近日为区内企业投放了首笔国际贸易融资。

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阳观盛”)是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内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唯一的开发、运营、服务商,主要为区内企业提供仓储、厂房、配套设施以及进出口贸易服务。自贸试验区成立后,园区某企业想抢抓有利时机,扩大加工规模,但其对进出口流程不熟悉,与岳阳观盛签订了进口货物代理协议,委托采购一批聚乙烯产品。了解到岳阳观盛进口货物需求后,湖南农行迅速对接,为公司拟定了“进口信用证+进口押汇”的结算融资服务模式,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信用证的审批和开立,近日又成功发放该进口信用证项下首笔贸易融资66万美元。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自贸试验区成立后,作为区内运营商和供应链管理企业,带动区内企业发展的压力更大了,对贸易融资和结算的效率要求更高了,农行此次自贸试验区首单贸易融资业务的高效办理,跑出了自贸加速度!”

下阶段,湖南农行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推广,加快制度产品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为实现湖南自贸试验区“一产业、一园区、一走廊”特色战略任务贡献农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德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