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银行抢抓湖南自贸试验区机遇 建行积极支持跨境电商贸易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09-27 16: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9月27日,跨境电商政银企交流对接会在建行湖南省分行举行,企业代表现场与建行签约。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肖娟)近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进入自贸试验区时代,湖南该怎样抓住机遇,金融机构又将如何进一步服务湖南涉外经济发展?

今日上午,跨境电商政银企交流对接会在长沙举行,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举办,全省4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参会。

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迅速。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5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的进出口总额为360.2亿元,2019年这一数字为1862.1亿元,年均增速达50.8%。

从湖南来看,跨境电商发展表现抢眼,目前,湖南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达4家,位居中部省份第一。2019年,全省跨境电商方式进出口59亿元,增长4.7倍,增速位列全国第四。其中,长沙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总额和增速在省会城市中均居前列。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越在致辞时表示,今年1-7月,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10.14亿美元,同比增长210%;湖南跨境电商发展的“列车”正在加速,“乘客”也越来越多,今年来湖南新增湘潭、郴州两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加上之前获批的长沙和岳阳,总数达到4个,居中西部省份第一。

周越指出,本次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长沙、岳阳、郴州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叠加了自贸试验区的制度和政策红利,湖南将积极打造中西部跨境电商集散中心;跨境电商产业链条长,涉及企业主体类型多,离不开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

近年来,湖南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在湘企出海、招商引资、中非经贸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文志军表示:“近年来,湖南建行深入融入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创新适应新业态的金融服务产品,从结算、融资、撮合等各方面形成综合服务方案,积极助力国家培育外贸发展的新引擎。”

截至今年8月末,湖南建行存款余额逾7800亿元,贷款余额逾6100亿元,其中,跨境金融服务亮点纷呈。以近3年数据为例,该行累计投放进出口贸易融资额111亿美元,年均增速20%。

目前,通过“湘企出海+”“招商云”等平台累计服务外向型企业4800多家,累计为50多个海外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涉及金额60亿美元。

会上,来自长沙、岳阳、湘潭、郴州的6家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和建设银行签订了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湖南新航路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湖南金世捷供应链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就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物流关务以及银企合作案例等进行了主题分享。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