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行岳阳市中心支行:抓青年学习 创模范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弛 编辑:吴芳 2020-09-17 12: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弛)2020年以来,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过程中,突出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地位,引导青年干部更加主动自觉地提高政治机关意识、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在基层央行履职中彰显青春力量。

提升政治机关意识

“为积极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我每天在‘宣传员’‘调查员’‘督导员’三个不同的角色中不断切换,过程虽艰辛,但收获许多,感触也很多……”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青年谭芳元在该行“青年战‘疫’的学与思”交流活动中发言。

这是该行2020年青年理论学习的一次交流活动,各学习小组的年轻人以座谈的形式交流疫情以来自己立足岗位,服务金融战“疫”与落实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的感悟。

“确保一系列惠企政策在岳阳落地见效是我们的日常工作,通过学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精神,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大局意识。”该行机关第四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第四团支部书记李小蕾说。

今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一系列直达实体的货币政策工具。为提升青年干部领会政策意图、抓政策落实落地的能力,该行团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热点主题,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过程中,聚焦提升青年政治机关意识,精心设计学习主题,引导青年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让青年学习方向更加坚定。

创新理论学习方式

“我参加驻村扶贫工作也有一段时日了,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小村子有大学问,我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黄土地之子’”。临湘市支行驻村青年罗盘通在参加全市人民银行系统青年理论联学活动中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县两级学习小组通过线上联学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

除此之外,该行团委还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先进集体、援藏志愿者等先进典型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精品微课程设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青年身边人讲青春成长故事的方式,增强理论学习的趣味性,让青年学习动力更加强劲。

整合多方资源

青年理论学习如火如荼、热情高涨,行党委也给予多方面支持,不断浓厚青年理论学习氛围。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学习小组,为青年担任理论学习导师;机关党委将青年理论学习纳入党支部党课学习的必学范畴;组织部门出台《青年人才培养管理办法》,将理论学习参与度、活跃度作为青年干部培养考核的重要依据……

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廖鹤琳表示,“我们在模范机关创建过程中,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常态化作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青年干部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以来,该行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开展集中学习30次,青年干部个人自学人均90多个课时;制作学习微课程7期,青年“学习强国”人均积分超10000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