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长沙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吴芳 通讯员 常勇 编辑:杨淑华 2020-09-16 17: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0001.jpg

揭牌仪式。

图片10.png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长沙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签署《转贷基金银企合作协议》。

图片11.png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企业代表上海大众、山河智能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12.png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向长沙县教育基金会捐赠。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肖娟 吴芳 通讯员 常勇)今日上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共建“金融集市产品创新研发中心”(以下简称“金融集市”),为园区中小微企业提供转贷基金等创新产品,实现金融产品、服务和园区企业的精准对接。会上,双方领导为“金融集市产品创新研发中心”和浦发银行星沙支行进行了揭牌。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的创新能力

对园区企业而言,最关心的是,合作双方共同推动的“金融集市产品创新研发中心”有什么作用?

记者了解到,双方以“金融集市”依托,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创新一批能有效满足园区企业的新产品、新服务,培育和扶持好一批优质中小微企业。

“金融集市”作为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研发和集散中心,将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和宣传推介力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一体化的融资服务,实现金融产品和服务对园区企业的精准服务。

此外,为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还将开展风险补偿基金、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合作。

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业务合作与创新,共同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园区企业与金融供求的强有力对接,共同推进园区经济社会发展。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凌云在致辞时表示,长沙分行将以与长沙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签署《转贷基金银企合作协议》为契机,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的创新能力,为长沙县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活力;同时希望星沙支行按照长沙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部署,服务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以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为长沙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业化服务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应龙对“金融集市产品创新研发中心”这一模式表达了充分肯定,鼓励浦发银行星沙支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打造服务亮点,充分发挥金融生力军的表率作用,为助推长沙县产业发展、企业成长、项目建设和民生福祉提供坚强保障。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助推区、县经济建设、产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和惠及民生,累计向经开区、长沙县域投放信贷资金近300亿元,位列同业前茅。

在提供综合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主动开辟专业化经营主战区:打造汽车金融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在星沙支行成立了汽车特色化团队,与上海大众、广汽三菱、博世汽车、北汽福田及其配套企业,与同心、梅花等本地企业共30多家建立了业务关系;通过“股、债、贷”一体化综合化金融服务,与蓝思科技、长城金融、国科微电子、山河智能建立了广泛的业务合作。

目前,浦发银行星沙支行已与长沙经开区、县域内60余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授信合作关系,累计投放信贷资金约300亿元,现有区、县域内企业表内外授信余额突破100亿元,企业贷款余额25亿元,贷款投放为区域内同类型股份制银行前列,较好地践行“根植县域、服务县域”的企业责任,助推区、县经济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吴芳 通讯员 常勇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