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联授予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2020-09-16 16: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获“湖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国人寿宁乡支公司被授予“湖南省巾帼文明岗”。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郭萍)9月15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一行赴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考察调研,并为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及其下辖的宁乡支公司分别颁发 “湖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湖南省巾帼文明岗”荣誉奖牌。

湖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长沙市妇联、湘西自治州妇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省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长沙、湘西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巾帼不让须眉 大力引导女性建功立业

授牌仪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姜欣对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和推进妇女健康发展事业的工作与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和下辖宁乡支公司分别获得“湖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湖南省巾帼文明岗”荣誉表示祝贺。

座谈会上,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霞对姜欣主席一行莅临指导和授牌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国寿与妇联同心协力促进关爱女性健康事业发展,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助推民生保障、发展妇女事业等方面做了沟通和交流。

目前,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共有管理人员4900余人,女职工2703人,占比55%;其中省公司机关女职工235人,占比59%,省公司班子8人,女性5人。

刘霞表示:“女性能顶半边天,我们注重妇女工作,全省15个基层工会均成立了女职工会委员会;并且关注女职工的职业发展,大力培养女干部,在集团‘2551’人才培养中,女性占比达47%;签订了女职工专项合同,为女性员工购买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和女性安康保险,切实维护女工合法权益;开展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建功能手评选,引导女性同胞建功立业。”

发挥妇联组织作用 为三湘妇女群众干实事

近年来,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推出了市场上首款关爱女性健康专属产品——“湘女关爱保”,助力湖南“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共为全省146万人次适龄妇女提供专属保障,累计赔付金额上亿元,16063位妇女受益,有效缓解了全省贫困地区妇女“有病不敢治、有病没钱治、治病又返贫”等问题。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党和政府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是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希望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与省妇联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深入合作,共同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妇女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姜欣表示,要运用好妇联组织的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作用,一方面把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等惠民政策宣传到广大的妇女群众心中;另一方面,要持续做好服务三湘妇女群众的实事,对妇女儿童尤其是其中的弱势群体进行有力帮扶。

目前,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及下辖机构共对口负责100余个扶贫点,派驻60名扶贫干部下沉一线。截至2020年6月,已累计帮助超过1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累计投入扶贫物资资金超过1600万元。

热心公益事业 开展系列重大公益活动

今年1-7月,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克服疫情影响,聚力“六保”“六稳”,总保费同比增长9.5%,总保费市场份额28.8%,实现逆势上扬。在服务湖南地方建设方面,近两年在湘投资达到33亿元。为助力脱贫攻坚,开发了保费低廉、保单通俗的扶贫保险产品——扶贫特惠保,累计承保贫困人口578万人次。

在业绩飘红的同时,该公司热心公益事业,并开展一系列重大公益活动。与湖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交管局连续举办了三届“知安全风险、会紧急避险”未成年人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向中国教育工会长沙市委员会捐赠困难教职工扶助款300万元,向湖南省“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捐款150万元;新冠疫情期间向全省抗疫一线的40万医护人员捐赠了70万元/人的风险保障基金,向社会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近百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9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