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累计投贷超3000亿 广发银行支持湖南实体经济跑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雷旻 编辑:杨淑华 2020-08-18 22: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011.jpg

坐落于湖南金融中心的长沙广发银行大厦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记者 吴芳 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雷旻)8月18日下午,广发银行组织媒体代表走访三一,并召开了座谈会,共同探讨在当前疫情形势下金融企业如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004.jpg

8月18日下午,广发银行长沙分行组织媒体代表走访三一集团并召开座谈会

从2009年10月入湘成立长沙分行,11年来,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已累计为湖南地区投放各类贷款达3000多亿,为湖南区域经济金融和民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支持区域龙头企业 携手三一共同成长

近年来,广发银行积极践行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支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在湖南区域,广发银行长沙分行根据区域特色重点支持龙头企业,今年已累计为三一集团、中联重科、中建五局、中铁五局、湖南省建工集团、蓝思科技等重点企业支持信贷资金53亿元,新发行债务融资工具10亿元,累计办理贴现12亿元。

“广发银行长沙分行是三一的老朋友。资金是企业生存的血液,广发银行不仅授信额度大,而且授信品种丰富,十年来一直伴随着集团发展壮大。”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财务总监刘华先生表示。

002.jpg

三一集团

自2010年三一集团与广发银行开始建立授信业务合作以来,双方合作面逐步拓宽,合作关系越发紧密。2019年,双方进一步签署总行级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广发银行长沙分行为三一集团批复总额度140亿元的集团授信额度,在所有银行中排在第3位。

十年来,广发银行长沙分行与三一集团先后开展了传统授信业务、现金管理业务、员工持股计划非标融资业务、债券承销包销等业务合作。目前,广发银行与三一集团总部及下属13家子公司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在综合授信、供应链融资、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同业拆借与存放、工程机械按揭业务、商票保贴业务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正在不断加深。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输血中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积极推进发债、非标、供应链金融、信用贷款等产品落地,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近250亿元。其中,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贷款投放同比增长85%。

为支持本土特色产业复工复产、促进民营实体企业发展,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对资质好的企业投放无抵押纯信用贷款,今年已累计投放20亿元,平均贷款利率为3.33%,利率降幅超过了25%,持续将减费让利落实到实处。

今年前7个月,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已累计投放中小微贷款近100亿元,同比增幅达82%。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对今年新增的1068个企业网银相关费用全免,并进一步下调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优惠,7月末中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度下调接近100个基点,降幅超过20%,向企业让利接近8300万元。

明确22项举措 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今年4月份以来,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广发银行长沙分行迅速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2项工作任务。

今年前7个月,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加大对湖南地区重点行业的支持,制造业贷款投放达31亿元。

为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广发银行长沙分行优化跨境业务服务手段,着力推广“瞬时通”系列产品,1-7月累计完成国际结算业务量2.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比增幅达到117%。

在发展供应链金融方面,今年上半年广发银行长沙分行累计完成国际结算业务量2.4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117%。在与三一合作方面,创新为三一集团提供金票保理融资业务,正在与三一集团金票平台进行系统对接,对接完成后将实现线上融资。

在“保就业”方面,广发银行长沙分行积极提供就业机会,创新采取全流程线上招聘模式,将发布职位、宣传推广、投递简历、笔试面试等一系列工作,及时、迅速、高效的推进招聘工作,今年上半年共招聘近百名优秀人才。

“入湘11年来,广发银行始终把‘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作为发展之本,着力于专业化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蒋智表示,展望未来,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将矢志不渝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努力提升金融服务专业能力以深化与优秀企业的合作,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多车道上跑出广发“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雷旻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90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