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太保产险“防贫保”为百姓筑起防贫“保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球 编辑:刘驰锋 2020-08-18 18: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安仁县豪田村吕某平收到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防贫保”补偿金7万余元。

“政府为我们办理了防贫保险,让我们家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太平洋保险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家住安仁县灵官镇豪田村脱贫户吕某平这样说道。

吕某平家中3个小孩都在读书,家庭收入每月仅3千元,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自付医疗费用近14万元,由于收入远不够支付巨额的医药费,导致家庭负债累累已近返贫。经辖区村委排查协助提交了“防贫保”理赔申请,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接案后立即安排专人上门了解情况、收集资料,确认其符合理赔条件,并及时支付了防贫保补偿金7万元,化解了吕*平的返贫风险。

伍某花是安仁县田心村人(非贫困户),未婚,无子女,因患有鼻癌先后住院手术治疗4次,自付医疗费用超过1.3万元,术后面部留疤影响务工,致贫风险极高。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在收到报案后,立即启动核查程序,确认其符合理赔条件,并及时支付了防贫保补偿金1万余元,防范了伍某花的致贫风险。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和脱贫人口的不断增加,如何防止已脱贫人群返贫和边缘户致贫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安仁县通过整合财政资金为全县脱贫户和边缘户向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投保了《精准防贫综合保险》,为百姓筑起防贫“保护墙”,织密扎实了贫困人口脱贫奔小康的安全防线。

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防贫保”是中国太保与政府携手,通过“群体参保、基金管理、社会经办、阳光操作”的扶贫模式,在困难群众未贫将贫时,拉一把、托好底,有效解决了非贫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边脱边返、边扶边增”的扶贫难题。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已为安仁县92户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百姓提供防贫救助,累计支付防贫补偿金超过120万元,为安仁县百姓构建了长效防贫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球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81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