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财课堂:全球黄金ETF规模比去年同期增长21%,黄金ETF有何优势?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作者: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2020-08-11 16: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前7个月,全球黄金ETF规模比去年同期增长21%,全球黄金ETF总流入达899吨,约491亿美元。截至7月末,全球黄金ETF总持仓达3785吨,创下历史新高。

另外,百度指数人群画像显示,对黄金ETF最感兴趣的为30至39岁人群,29岁以下的年轻投资者也不少。广东、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人群对黄金ETF更为关注。



什么是黄金ETF?



黄金ETF是一种以实物黄金为依托的交易型开放基金。

黄金ETF持仓量是指基金公司持有黄金的总数量,一般被认为是追踪金价波动的指标。


黄金ETF的优势有哪些?



黄金ETF具有支持T+0交易、投资效率高、投资门槛低,以及可通过黄金租赁获取额外收益等特点。

国泰元鑫资产王懿超表示,黄金资产配置有多种渠道,如金条金饰、纸黄金、黄金现货/期货、黄金ETF等。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黄金ETF是相对较好的投资工具,具有交易成本低、流动性优、与黄金价格关联程度较高的优势。


黄金ETF的交易机制是怎样的?



黄金ETF的交易机制可以概括为以下几方面:

01

二级市场交易

投资者可以使用自己的证券账户,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交易黄金ETF,并且支持T+0交易,从而提升黄金ETF流动性和资金使用效率。

02

现金申赎

投资者可以使用现金直接申购ETF份额,或者赎回ETF份额获得现金。

03

实物申赎

投资者在金交所会员单位开设黄金交易账户,然后提交上交所账户与黄金交易账户的绑定申请,可进行实物申赎。


近期上涨原因分析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从黄金属性上来看,本轮推动力量主要来自货币属性,即美联储释放的宽裕流动性所致。美联储释放出来的大量流动性,导致美元指数下滑。由于黄金的货币属性,美元指数与黄金呈负相关走势,导致本轮黄金价格大涨。

业内:后市不确定性增加 注意防范风险



基金经理:

资金推动之下,金价的波动或将加大,黄金ETF在波动风险之中首当其冲,投资者需要权衡当前投资布局的风险收益比,避免成为风潮回落后的受害者。

 

业内人士提醒:

黄金ETF近期的突出表现主要是由于全球流动性推动金价上涨,背后反映出黄金金融属性加强的趋势。需要及时关注资金流向的最新变化,普通投资者在积极布局的同时,也需防范波动的风险。



相关报道:

黄金ETF表现抢眼 “涨声”后风险隐现

涨幅抢眼"黄金ETF"上热搜 业内:黄金上行格局短期将持续

(综合央视新闻、中国证券报、东方财富证券,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作者: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4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