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财课堂:暑期来了,你为“神兽”们买意外保险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实习生 雷旻 熊天慧 编辑:杨淑华 2020-07-17 18: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吴芳 实习生 雷旻 熊天慧)暑假来了,许多家长选择带孩子外出旅游,或者安排孩子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有的家长则会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家,请长辈代为看管。然而,小朋友好奇心强,安全意识薄弱,一不留神就容易发生意外。

那么,家长们如何为孩子撑起一把“保障伞”?红网特邀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两位保险专家为家长解读和支招如何选购意外险,以及投保意外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何选购意外险?

陈晶晶0.jpg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永州中心支公司业务经理陈晶晶。

意外险的保险期限一般为一年,价格多为50元~200元不等。保险费用也各不相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永州中心支公司业务经理陈晶晶介绍,家长在选择意外险的时候,应该注意以下三点:

保障范围尽量广:小到跌打损伤、猫抓狗咬,大到交通事故、溺水触电,都应能保,优先选择涵盖意外医疗、意外身故/伤残的保险产品。

免赔额尽量低:免赔额是保险公司免赔的部分,当然是免赔额越低越好。

报销比例尽量高:意外医疗是报销型,报销是按合同约定进行,所以报销比例越高越好。

投保意外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首先,根据国家规定,10岁前身故保额理赔不超过20万,18岁前不超过50万,均有最高保额限制,所以并不是越高越好。

其次,孩子一般的意外都可通过门诊/急诊/住院来解决,所以常见意外保险责任和意外医疗报销额度是关键。

再次,要了解理赔要求和流程,即使孩子发生意外也不至于手忙脚乱。

同时,提醒各位家长,应优先选择涵盖意外医疗保障、意外伤残/身故保障的综合类意外险,这样,意外发生后,家庭条件一般的家庭可以有效减轻治疗的费用负担。

当孩子不慎出险,应先找保险公司了解理赔需要准备的资料,并及时向保险公司提交保险金给付申请书。如果申请文件审核无误,保险公司在收齐申请文件后会及时给付保险金。具体给付时间如果在保险合同中没有约定的话,一般默认法定期限为10日。

选择旅行意外险,需要注意哪些?

邓曼0.jpg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长沙中心支公司业务经理邓曼。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长沙中心支公司业务经理邓曼介绍,国内游一般考虑意外伤害、自驾风险、交通工具意外风险、航班延误等,可购买短期意外险,大多产品可自行选择投保天数,且单天价格大多不超过10元。自驾游的朋友可以买一份含自驾保障的旅行险,还可以补充驾乘险。

而国际旅游一般要考虑比较大的风险有意外伤害、突发疾病、紧急救援服务等,比如紧急救援是在异国他乡能提供的最直接的帮助。投保前应确认一下,是否有中文服务,避免语言交流上理解偏差。

同时,医疗保额要配备充足,有的国家常见的伤风感冒动辄上万。建议大家出门在外,医疗保额一定要充足。

另外,很多旅游意外险没有纳入高风险运动的保障,如探险性漂流、潜水、蹦极、攀岩等。如果计划从事这些活动,建议购买高风险运动险。

旅游在外,安全最重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相应的保险。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实习生 雷旻 熊天慧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9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