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风向标⑩|按月付息再投资 长沙出现大额存单新玩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雷旻 2020-08-04 16: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0.png

红网时刻8月4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大额存单可以按月付息,每个月的利息正好可以直接用来基金定投,通过无缝对接股市增厚收益。”

股市如此多娇,引无数投资者竞折腰。近日,记者在走访长沙理财市场发现,随着A股行情趋暖,大额存单搭配利息再投资套餐成为了一种新型的投资理财方式。

“大额存单+基金定投”成理财新搭档

在长沙韶山南路的一家网点,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向客户推荐“大额存单+基金套餐包”:“大额存单每月的利息用来基金定投,这样既不会有资金空档期,从长远来看,比只买大额存单收益会高些。”

股市逐渐回血,部分保守的投资者开始跃跃欲试。面对新的存款搬家,记者了解到,多家银行推出大额存单利息再投资套餐来吸引客户,以减轻揽储压力。

通过“大额存单+基金套餐包”的组合,银行既可以留客,还可以开拓中收,从基金代销中分一杯羹。

以投资20万元三年期的大额存单为例,按3.85%的利率计算,每月的利息约为642元。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利息再投资这种方式现在比较受欢迎,一是本金非常安全,迎合了这部分群体不想亏本的心理;二是基金定投的风险较低,积少成多,从长远来看收益可观。”

在基金的选择上,理财经理介绍,由于大额存单主要的客户是中老年人,风险承受能力不高,银行会优先选择稳健型基金。

额度倾向新客户 市民投资不妨货比三家

近年来,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和银行理财收益率的下行,大额存单颇受理财者的拥趸。日前,有消息称大额存单供不应求,“提前预约也不一定能买到”,长沙情况如何?

在记者走访的多家银行中,仅有一家银行显示售罄,其他几家银行均有额度。

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每星期发行一期大额存单,7月份发行了4期,8月已发行1期,上周四发行的大额存单现在仍可购买。”另一位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也向记者表示“随时购买,额度管够”。

不过,理财经理也向记者透露,大额存单额度倾向于新客户,老客户的额度当前较为紧张。

业内人士分析,大额存单之所以走俏市场一方面是因为货币政策保障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高;另一方面,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居民的避险情绪升温,储蓄意愿增强。

专题:聚焦行业新动态 红网“金融风向标”栏目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雷旻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6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