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直播间带您云体验 领略金融与侗族文化融合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刘敏 饶以春 编辑:甘红 2020-07-27 10: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行1.jpg

工行2_副本.jpg

工行3.jpg

“走进水墨侗乡,畅游红色通道”云游工行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工行4.jpg

工行湖南通道支行行长程晨向直播间粉丝进行介绍。

工行5.jpg

皇都侗文化村直播进行时。

工行6.jpg

荷花、鼓楼、风雨桥,独具魅力的侗族文化让人流连忘返。

相关链接:

直播回放|云游工行——走进水墨侗乡 畅游红色通道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刘驰锋 摄影 刘敏 饶以春)“姑娘小伙唱起歌,高山流水斟满酒,‘nialai,nialai,’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7月26日下午15时48分,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工行通道支行门前载歌载舞,“走进水墨侗乡、畅游红色通道”云游工行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通过直播,粉丝与主播一同去到水墨侗乡,领略侗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走进全国金融系统侗族特色网点——工行湖南通道支行,感受金融与侗族文化结缘的特色亮点。更能参与直播间“抢红包”与“留言互动抽奖”活动,赢取侗族精美好礼。截至直播结束,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达40.3万。

“整体设计与侗族特色建筑元素形成了非常好地融合,走进它就好像走进了一座侗族吊脚楼。”此次直播由通道支行和皇都侗文化村两个场景组成,通道支行客服经理黄宪作为首场主播,向粉丝介绍起了通道支行别具一格的设计理念。

走进营业大厅,抬头便可看到如牛角般的屋檐,与下方智能服务区形成了现代与传统的完美融合;悬挂在墙上的缀以鎏金字体的牌匾,也向人们展示着独具匠心的设计构思。而一面由通道侗族“网红”景点组成的木雕墙也瞬间被直播间粉丝“赞爆”。

通过巧妙地设计,木雕墙囊括了鼓楼、寨门、风雨桥侗族“三宝”、万佛山等通道当地所有的旅游特色景点。而当把美景“搬”到客户等候区,让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还可欣赏到侗寨美景,这无疑是工行“服务+”“场景+”的客户服务理念最直接的体现。

在皇都侗文化村,热情好客的侗族人民为直播间的粉丝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侗族大歌”表演,歌声嘹亮,好不热闹。

一边听歌,当地村民还为粉丝们献上了被誉为“侗家茅台”的糯米酒。“隔着屏幕都感觉能闻到酒香!”“此时此刻我感觉我就在现场!”“侗族大歌太好听了!”看到粉丝们纷纷点赞歌声与美食,村民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听当地村民介绍,1934年12月,通道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中央红军,并且在通道召开了一次生死攸关的重要会议,史称“通道会议”。

这次会议在危急关头,促成了通道转兵,为后来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成为红军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起点,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因此,通道也被人们誉为“红色通道”“幸运通道”。

“2019年12月8日,通道支行恢复营业,富含当地文化特色的整体设计风格,让侗乡人民倍感亲切,也让社会各界眼前一亮。”通道支行行长程晨在直播时表示,未来通道支行将以此为起点,在红色文化的滋养下,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通道更快、更好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刘敏 饶以春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5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