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黑科技”助力衡阳中院破产审判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婕 编辑:吴芳 2020-07-24 21: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07.jpg

衡阳中院与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签订智慧破产业务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潘婕)为提高破产审判质效,加速破产企业出清,平安银行长沙分行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脸识别等“黑科技”,助力衡阳中院打造科技化、信息化的破产法庭。3月26日,衡阳中院上线平安银行智慧破产审判管理系统,首批选取两家企业的破产案件对该系统进行了试运行,并在疫情期间成功召开了一次近600人次的网络债权人会议。

7月24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与衡阳中院签署智慧破产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衡阳市中院智慧破产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是湖南省首个地方智慧破产管理系统投产上线。

平安银行智慧破产管理平台是全国首个为法院破产案件研发的专属资金管理平台,嵌入区块链、身份识别、账户鉴权、视频直播、OCR等前沿科技,以信息化手段、智能化服务致力于为人民法院、管理人及债权人提供“司法+金融+互联网”的破产案件全流程司法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破产审判提质增效。法院、银行、债权人、管理人等各方在线即可完成债权人会议召开与表决、文书报告与审批、资金管理与划转等操作,可大大缩短办案时间,降低破产成本。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与衡阳中院将在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破产审判综合金融业务等方面持续优化合作,为衡阳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婕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3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