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华融湘江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戴莉芬 李姝 李燕妮 刘娥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雷旻 2020-07-13 16: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戴莉芬 李姝 李燕妮 刘娥)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一场关系到每一位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打响。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华融湘江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优惠举措,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

快速响应 首笔贷款支持防疫抗疫

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通知。华融湘江银行迅速行动、统一部署,主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防疫企业融资需求。

2月3日,向洁宝日化(湘西)有限责任公司投放信用贷款200万元,成为疫情期间湖南省首笔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投放的贷款。

2月3日,全省首张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落户湖南永霏特种防护服用品有限公司,华融湘江银行迅速对接,为其提供防疫专项再贷款500万元。

2月25日,湖南省推出“战疫芙蓉人才贷”,华融湘江银行迅速对接湖南康宁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月28日成功投放信用贷款300万元,成为湖南省首笔“战疫芙蓉人才贷”。

特事特办的态度,赢得的是企业的信任。上半年,华融湘江银行为央行专项再贷款客户提供信贷资金16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仅2.82%;为34家抗疫高端人才企业提供信贷资金3.53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仅3.45%;累计延展期贷款20.21亿元。截至6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76.99亿元,较年初增长39.27亿元,服务小微客户8.74万户。

创新产品 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方案

如何为客户提供贴切的服务方案,尤其是满足疫情期间的融资需求?华融湘江银行给出了答案。

株洲志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是株洲市建筑业诚信等级AAA企业,除承接株洲地区工程施工项目外,还承接政府采购项目,由于疫情影响,资金周转遇到困难,影响政府采购项目的及时履行。

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华融湘江银行立即为客户提供了“政采e贷”融资方案,以合同项下政府采购专项资金作为主要还款来源,以“中标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为依据,免抵押担保,为客户解了燃眉之急。

双峰颐养堂医院有限公司是一家医养结合的民营医院,入住率常年保持较高水平,每年医保结算资金达1300余万元。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急需资金周转购买医院日常经营所需要的医药用品。华融湘江银行立即用疫情期间开发上线的产品“医药商贷”对接,仅用1个工作日即向客户投放信用贷款“医药商贷”50万元,得到了企业主的高度认可。

华融湘江银行充分发挥本土银行链条短、机制活、开发快的优势,为众多小微企业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方案:为纳税C级以上客户开发了纯信用线上产品“税联e贷”,为创新创业群体开发了“创业贷”,为三农客户开发了“惠农担”系列产品……

减息让利 助力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应延尽延,切实提高信用贷款和首贷客户占比,减免利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是上半年华融湘江银行普惠金融的重要工作举措。

湖南亚大科技实业在华融湘江银行有3000余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疫情期间,公司为响应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减免了公司名下租户租金。但公司自身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短缺,向华融湘江银行申请贷款延期。华融湘江银行收到客户申请后,为保障企业稳岗就业,立即为其延期利息3个月。

除了亚大科技,长沙中加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由于参与防疫医疗设施建设导致还款资金有压力,华融湘江银行秉承“应延尽延”原则,按照企业申请给予延期还款5个月,助企业解忧渡困。

华融湘江银行实实在在为企业减息让利,为316家企业延期还本付息20余亿元。年内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预计较年初下降1个百分点,仅此一项即可为小微企业减免利息超1亿元。

多措并举 着力传导政策惠及实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上半年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监管机构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华融湘江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出企业复工复产八项支持措施,充分发挥政策传导功能。

制定特殊政策,保障支持效果。对抗击疫情相关企业安排专项信用规模200亿元。凡属于重点支持的小微企业,制定专属利率政策,且只收取贷款利息,抵押登记费、评估费均不需客户承担,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积极主动对接,落实名单制营销。对专项再贷款名单内企业和湖南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复工复产的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企业等,及时响应,精准对接,应贷尽贷。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融资服务效率。优化“政采e贷”“税联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结合央行、财政部相关政策和医疗行业的具体需求创新特色产品、担保手段和还款方式;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专人负责、限时管理、限时办结。

开展“暖春行动”专项营销活动,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率。开发和优化无接触线上贷款,其中纯信用贷款“税联e贷”,利率低至5.76%,为2500户小微企业主提供低息贷款近8亿元。

运用央行专项支小再贷款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贸等行业普惠小微客户433户,投放贷款10亿元。

运用政策性银行转贷款以低利率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金额超15亿元。其中长沙市发改委主导开展的政策性银行转贷款低率仅3%,极大让利普惠金融客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戴莉芬 李姝 李燕妮 刘娥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雷旻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