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长途中如何做时间的朋友? 中信保诚人寿湖南分公司邀请专家论道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王曼莉 编辑:吴芳 2020-07-04 20: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专家以《改变——拥抱时代的机遇》为题与现场嘉宾进行分享。

3.jpg

7月4日,中信保诚人寿湖南分公司邀约专家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王曼莉)低利率时代来临,未来的10-20年,我们该如何调整家庭的资产配置,在时代变幻中抓住机遇?随着7月8日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临近,湖南保险业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今日下午,中信保诚人寿湖南分公司特邀吴晓波栏目出品人、逻辑思维签约讲师李璞,以《改变——拥抱时代的机遇》为题与现场的嘉宾进行分享,并对未来的经济形势展开探讨。

投资要避免期限错配

存款、国债、保险、基金、股票……金融产品五花八门,如何沙中淘金?

面对很多人的这个疑问,李璞表示,没有一种金融工具是万能的,投资不仅是选产品,还要定目标。

生命中的不同阶段对用不同的事件,如结婚生子、子女教育、品质生活、体面养老、大病手术、慢性病管理等,我们应根据目标选择不同的金融工具。

他认为,选择金融产品时要选择与自己人生阶段适应的产品,尤其要避免期限的错配,充分考虑投资的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进行综合考量。

他建议,想解决短期的生活费和急用现金的话,适合选择货币基金、银行活期、定期存款等短期现金类产品;若投资管理周期是3-5年,可以选择基金定投,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配置不同比例的股票;若投资10年以上的周期,那需要考虑安全性、稳定保本和风险杠杆,这时候应该选择国债、房产和保险。

中国投资者有望分享保险业的发展红利

金融产品并不能创造价值,而是在传递价值,助力实现美好生活。在投资的长途中,如何做时间的朋友?

他表示,随着低利率时代的来临,广大投资者需提前做好锁定利率的准备。以保险为例,其具备提前锁定利率的功能,从而成为部分稳健型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工具。

李璞认为,随着经济持续增长、大众收入不断增加、风险意识的增强,中国或将在未来10年至15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在巨大的市场空间中,中国投资者有望分享保险业的发展红利。

活动现场,中信保诚人寿湖南分公司还举行了年度荣誉表彰盛典,对相关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行业号召,全面推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进一步传递保险核心价值观,为“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王曼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04/7595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