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风破浪立潮头 国开行在湘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禹良 编辑:吴芳 2020-07-03 14: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大楼。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禹良)1999年,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成立。入湘21年来,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与湖南开展14轮开发性金融合作,签署16份合作备忘录,在湘累计投放贷款超1.1万亿元。

今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了解到,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在湘管理资产突破5000亿元、达到5110.4亿元,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达到4066.4亿元,用行动书写了金融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的时代答卷。

大行大担当。2020年,国开行大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在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统筹支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为应对冲疫情的影响,今年来,湖南出台多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国开行湖南省分行迅速响应,制定配套落地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投融资需求。

发放人行再贷款2.7亿元、开行应急贷款7.15亿元,利率低至2.01%,支持圣湘生物、双阳高科、国药集团湖南分公司等企业生产防疫物资。

发放开行复工复产达产专项贷款139.5亿元,投向黄花机场东扩二期、常益长铁路、中联重科、蓝思科技等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平均利率仅3.05%,为湖南“六稳”“六保”奠定坚实基础。

全力支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湖南的脱贫工作得到了各行各业的支持。国开行湖南分行发挥主力银行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撑。

截至2020年6月末,当年发放扶贫贷款143亿元,累计扶贫贷款授信1808亿元,贷款发放1238亿元,贷款余额986.7亿元,是湖南省扶贫贷款余额最多的金融机构之一,有力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基础设施、农村公共服务、产业扶贫、助学贷款等扶贫事业发展。

倾力支持长江大保护与绿色发展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国开行湖南省分行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倾力支持长江大保护与绿色发展。

截至2020年6月末,国开行湖南分行当年发放长江大保护与绿色发展贷款164.8亿元,累计发放740亿元,贷款余额639.2亿元,居省内金融机构前列,有力支持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区整体开发、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治理、长沙市苏托垸和敢胜垸污水处理等重点项目建设。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命脉所系,金融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

截至2020年6月末,国开行湖南分行当年发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贷款92亿元,近三年累计发放超200亿元,支持望城比亚迪、宁乡格力电器、衡阳富士康等43家产业园区建设,支持中车时代、蓝思科技等战略新兴企业和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优势龙头企业发展。

并且,推动长沙市成为“国开行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7个试点中唯一非沿海城市,成为开发性金融精准滴灌“长沙制造”的典型案例。

大力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

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截至2020年6月末,国开行湖南分行当年发放交通基础设施贷款285亿元,近三年累计发放554亿元,有力保障怀邵衡、黔张常、张吉怀、长株潭城际等铁路项目资金需求,有力支持马安、怀芷、益南等高速公路和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等市政交通项目建成通车。牵头组建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58亿元银团贷款。

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国开行湖南分行聚焦住房保障、医疗健康、小微企业发展等社会民生问题,积极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

截至2020年6月末,国开行湖南分行累计发放棚改贷款1613亿元,惠及湖南14个市州近50万户住房困难群众。

授信150亿元支持“健康长沙”,一揽子支持长沙市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基层医疗、公共卫生、智慧医疗等70个子项目建设,大力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转贷款83亿元、民企专项贷款31.1亿元,惠及民营及中小微企业1300家。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禹良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