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及反洗钱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娴 编辑:吴芳 2020-06-29 17: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何娴)6月下旬,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及反洗钱宣传活动,为市民提供了集法律法规、金融投资、反洗钱知识于一体的金融套餐服务。

普及金融知识。该行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与普及金融知识相结合,精心制作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展板;印制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存保险保护珍贵的存款”等宣传手册,搭建宣传展台、张贴海报。3名业务骨干现场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充分利用对客户进行业务营销的时机,普及基础金融知识,鼓励理性消费和科学理财。

维护金融安全。活动中,该行重点揭示非法集资陷阱,围绕什么是非法集资,重点揭示了非法集资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的四个常见手法,以及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重点领域、危害影响等,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风险,守护美好生活。

优化金融服务。该行针对老年人、低净值人群等重点人群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差异化宣传。现场业务骨干们为退休的大妈们详细讲解了识别非法集资的相关内容,“四看三思等一夜”“三要三不要”等非法集资规避策略,谨防掉入陷阱。在现场还主动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传单和手册等资料,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 。

多维度宣传造势。该行走进商铺,走近群众,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制作了多个主题美篇、H5、主题抖音,在朋友圈、微信群多次转发银保监微课堂防非反洗钱案例,以案明法、以案警人。

下阶段,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将继续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工作,进一步完善金融消费者投诉受理、处理机制,畅通投诉受理、处理渠道,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娴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