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6月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杨伊媛 编辑:吴芳 2020-06-28 17: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在快乐老人大学普及金融知识。

05.jpg

邮储银行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分行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李佳 杨伊媛)为了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水平,6月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陆续在线上、线下以多种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包括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等系列活动。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相继以动漫视频、海报等宣传方式刊发《警惕!非法集资套路多,这些“坑”要小心!》《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实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五招教你守住钱袋子》《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等宣传内容。全省各分支机构也积极制作主题视频,要求员工转发。

株洲市分行联合株洲市邮政公司在天台路快乐老人大学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播放了《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系列公益短片及该行自制动漫视频《注意信息保护,维护用卡安全》,提示老年人不要相信以“老年公寓”“保健品”为幌子的非法集资活动。湘潭市分行联合湘潭市邮政分公司到湘潭县花石镇红中村,开展了以“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倡导依法理性维权、理财知识宣传”为重点内容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在村里设立现场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和折页,热心解答前来咨询的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张家界市分行联合张家界邮政分公司在邮政大厦进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同时利用当地主流网络媒体发布了三期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金融知识宣传片,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

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分行举办了存款保险业务知识竞赛活动,8县市选手紧扣“存款保险,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这一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接着针对《存款保险条例》的知识抢答环节将竞赛活动推向高潮。

益阳市分行在益阳市社科联和当地人行的组织下,走进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存款保险“八问八答”“征信就在我们身边”“防范金融诈骗,守好“钱袋子”、慎用校园贷等主题,为校内师生普及金融知识。邵阳市分行在当地人行组织下,在邵阳市经开区开展“珍爱个人信用,享受幸福人生”及“征信赋能,普惠小微”征信主题宣传活动,并结合该行“三进一联走访”“生态版图商圈走访”“信用村建设”,在社区、商圈、乡镇走访的同时热情主动地向群众、商家、村民宣讲征信的重要性,提高公众的征信认知。怀化、娄底、衡阳、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永州市分行积极参加当地监管机构组织开展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通过设立展牌、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非法集资相关概念知识及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政策法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杨伊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79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