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暖童心 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开展扶贫爱心公益活动

来源: 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婧 吴杜娟 编辑:吴芳 2020-06-24 18: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团委书记王君向青山亭村捐赠书籍。

01.jpg

青山亭村的孩子们获赠礼物。

03.jpg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沙画作品。

04.jpg

志愿者们慰问当地困难群众。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婧 吴杜娟)一个新书包,一套新文具,一叠积极向上的课外书籍……6月21日,来自湖南省武冈晏田乡青山亭村的32名贫困家庭儿童,收到了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送来的特殊礼物。

这是由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团委牵头组织的“书香暖童心,携手共成长”扶贫爱心公益活动,亦是公司2020年“悦动健康 智享家园”客户服务节“责任”主题活动,旨在打造具有“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品牌,同时为客户、员工建立参与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的纽带。公司团委全体成员、员工及客户志愿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团委书记王君代表公司向青山亭村捐献了书籍,员工及客户志愿者代表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及学习文具。

对于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的爱心善举,青山亭村支书王征良感慨万分,他说:“青山亭村位于武冈市东北部,属省级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贫困人口134人。村中不少孩子长年留守偏僻的贫困山村,父母不在身边,他们早早地用弱小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担子。此次你们能来看他们,关心他们,为孩子们打开通往山外的窗,真的是太感谢了!”

随后,志愿者代表的孩子们还与山村的儿童开展了“手拉手”活动,孩子们在击鼓传花中同唱一首歌、共吟一首诗;在绘制沙画过程中相互学习、团结协作,拉近了城乡孩子们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了解,同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扶贫先扶智,我们希望能以书为桥梁,通过爱心捐赠,共享知识,给青山亭村儿童送去温暖和祝福”,王君在与村民的交流中说道,“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城乡儿童的生活体验和情感世界,达到教育少年儿童从小窗口看大世界,在互助中互信,在互学中共同成长的目的。”

最后,志愿者代表还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走进了青山亭村的生产生活。志愿者们在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当地农产品的生产过程,体味劳动人民的艰辛与收获果实的喜悦。同时,慰问当地困难群众,了解群众生活的难处,并送去温暖和祝福。

来源: 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婧 吴杜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