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多举措抗汛防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甘红 2020-06-24 13: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湖南人保财险理赔查勘人员协助小区物业疏通积水。

图片2_副本.jpg

在低洼积水路段现场驻守,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6月以来,湖南全省正式进入长达3个月的主汛期,多地陆续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根据水文气象部门预测和湖南省洪涝灾害发生规律,自6月份起,湖南省降雨过程将明显增多、强度加大,山洪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发生几率增加,防洪抗汛压力大,多地市已宣布进入防汛应急响应状态。

汛情就是命令,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6月初就迅速组织全省系统召开抗汛救灾工作会议,启动抗汛救灾及大灾理赔应急工作预案,部署开展抗汛救灾理赔各项工作。同时,成立以省、市分公司“一把手”为组长的各级抗汛救灾领导小组,靠前指挥、科学调度,组织、协调全省理赔力量备战各风险地区,抓实灾前预警、灾中值守、灾后快处各项工作,以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灾情预警信息通知。加强与当地防汛指挥部、气象、水文、地质等自然灾害监测机构的联系,密切关注雨情气象信息,及时通过短信、电话、微信、防灾小贴士等发出灾害天气情况预警、水淹车辆处置及理赔方法等信息,提醒和指导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和灾后应对工作。

二是,闻“汛”而动投入救灾工作。人保财险各地市分公司理赔条线及产品线员工全员出动,根据片区划分,有序奔赴各值守低洼路段、井盖危险处、受灾严重地区等,迅速与交警和路政部门对接联动,通过设置安全警示锥筒、拉系警示绳、张贴安全警示帖,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绕道通过,对受灾车辆等积极进行施救,协助转移受困群众及客户单位标的财产。

三是,开辟灾害理赔绿色通道。人保财险95518接报案专线和应急小组成员,以及全省理赔条线员工取消休假,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对于汛期案件,为便利客户理赔,开辟大灾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手续和资料,做到“快查、快处、快赔”,最大程度提高大灾理赔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5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