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耕乡村 长沙农商银行芙蓉北路支行举行整村授信工程桥头驿信用社区授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袁灿 朱湘平 万帅 编辑:吴芳 2020-06-12 17: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袁灿 朱湘平 万帅)6月12日,长沙农商银行芙蓉北路支行与望城区桥驿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整村授信工程桥头驿信用社区授牌仪式。望城区桥驿镇党委书记毛斌,长沙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刘红樱等出席仪式。

长沙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今年来以“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为指导,在全市全面启动了50个村(社区的)的整村授信工程,这是新形势下做好“新三农”工作的有效途径,对解决当前农户、商户融资难、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沙农商银行芙蓉北路支行深耕本土,以“政府+村委+农商行”党建共创联动机制,发挥“人熟地熟”的特征优势,通过“1村委员+2客户经理”走访团队采集农户信息、“背靠背”评议等多种方式获取高质量信息,实行批量集中签约,整村授信工作颇显成效。在仅仅1个月的时间里,桥驿镇桥头驿社区有226户家庭被评级授信,有132户家庭发放了福祥便民卡备用金,授信金额达到2416万元,目前已上户全社区684个家庭实现70%的走访覆盖面。

长沙农商银行芙蓉北路支行党总支书记、负责人黄治国表示,芙蓉北路支行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与当地的有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该支行化支持为动力,扎根当地,将继续打造好普惠金融特色名片;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毛斌对长沙农商银行一直以来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沙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工程是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桥驿镇政府将大力支持,希望长沙农商银行能深入推进整村授信,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实事,携手打造更加美好的桥驿金融生态圈。

刘红樱表示长沙农商银行将继续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围绕“新三农”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更快更接地气地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脚踏实地地深耕农村市场,将整村授信工作作为助推金融富民和保障百姓实现幸福生活的有力抓手。二是以桥头驿信用社区为模板,更加深入地服务于桥驿镇,同时服务于整个望城区域,以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整村授信工作。三是以更优质的服务,主动对接,以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支持地方发展,持续改善农村信用环境,为“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奠定金融服务基础。

授牌仪式上,长沙农商银行授予桥头驿社区整村授信工程“信用社区”牌匾,并现场对当地6名优质信用客户颁发了信用证书。活动现场,长沙农商银行芙蓉北路支行还设立了金融服务小站,为在场有金融需求的群众提供咨询并办理相关业务。

后阶段,该行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实现“整村授信”的全面覆盖,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保障老百姓实现幸福生活,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袁灿 朱湘平 万帅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70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