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融资创新考评工作启动 财政奖补+金融杠杆激发经济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06-11 14: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600-300.jpg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肖娟)“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时代主题,赋予了金融创新新的使命。

近日,由湖南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长沙金融业联合会协办的“2020湖南融资创新考评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财政奖补和金融的杠杆效应,有效引导机构加大对湖南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实体经济、市场主体激发更多活力。

经过前期的项目申报、资质审查,6月11日,“2020湖南融资创新考评活动”启动网络评选,广大网友可以为您认可的机构打CALL,投票截止时间为6月17日12:00。

深化金融改革补齐金融短板

湖南连续举办融资创新考评活动

近年来,湖南金融业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全省金融运行态势总体向好,各项融资指标普遍提速。

2019年,湖南贷款余额突破4万亿元整数关口,全省金融机构贷款增速位居全国前3位;截至2020年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45344.9亿元,同比增长17.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5个百分点。

今年来,湖南启动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大力支持和推动企业上市。截至记者发稿,今年来A股已新增7家上市湘企,湖南A股上市公司增至113家,位列中部省份前列……

靓丽数据的背后,是湖南金融业奋力拼搏的结果。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往年已多次举办融资创新考评活动,旨在通过财政奖补和金融的杠杆效应,有效引导机构加大对湖南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获得的金融服务。

哪些项目成为本次评选活动的候选项目?哪些项目可以最终获得全民的检阅?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评选涉及多个主题,主要围绕:服务全省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金融扶贫、险资入湘、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等领域。

鼓励资金留在当地用在当地

用行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不仅对获奖项目进行表彰,还将用真金白银对获奖项目进行奖补,从而引导和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

以2019年融资创新考评活动为例,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财政厅对湖南银保监局、湖南证监局,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业金融机构、证券业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地方股权交易场所、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单位的融资创新、监管创新进行了奖补,共计安排资金2499万元,有力地支持了湖南金融行业孵化金点子。

近年来,融资创新考评有哪些变化?据介绍,湖南金融业融资产品、融资结构、融资比例都发生很多变化;融资主体也更加丰富,有了更多的中小微企业。

记者了解到,融资创新考评活动不仅集中于大项目,也涌现出众多的普惠金融产品;不仅有多家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参与,还有推广介绍专项金融试点城市、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及资产管理公司、小贷机构、担保机构等金融业态。

“让资金留在当地,用在当地,湖南融资机构应该发挥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更多经验。”上述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继续举办融资创新考评活动,是为了不断鼓励相关机构通过对融资渠道、融资产品的创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可获得性,从而激发经济主体的市场活力。

网络投票已开启

快来为你喜爱的机构打CALL

具体怎么评?据介绍,根据机构服务全省实体经济等工作的贡献度和创新度,如项目融资规模、融资成本,融资渠道、方式、产品、技术、工具、服务方面的创新和亮点工作,以及对同业在改革创新、扩融资规模、降成本方面的启发参考和示范代表意义。

与前几次相比,本次变化较大的是增加了网络投票环节。“不仅是一次考评,还是一次面向网络大众的金融知识普及。”组委会表示,网络投票不仅增加了考评工作的公平性、透明度,还通过向大众推广金融知识,为金融机构与企业、市民构建沟通的桥梁。

即日起,红网时刻新闻APP上线“2020湖南融资创新考评活动”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分值占20%。网友可为您喜爱的金融创新项目进行投票,投票期间每人每天限投5次。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带动大众一起巩固扶贫成果,本次活动准备了扶贫产品,幸运儿有机会获得扶贫大礼包一份。

后期,活动还将对所有参评项目的贡献度和创新度进行集中评审,集中评审分值占80%。红网将对集中评审活动进行网络图文直播。

组委会表示,主办单位将举行“2020湖南融资创新考评活动颁奖典礼”,发布评选结果。通过表彰一批融资创新项目,以小见大,以点带面,深入展现湖南金融业守初心、担使命,与湖南经济发展血脉相通,同频共振的责任与担当。

网络投票链接:

金融管理部门类及非银类投票

银行类投票

小额贷款类投票

融资担保类投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