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险资入湘’迈上新台阶 8年来累计落地金额突破500亿”入选“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编辑:吴芳 2020-05-16 03: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44.png

66.png

红网时刻综合讯 金融力量,筑梦湖湘!5月14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现场发布“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等奖项名单。“‘险资入湘’迈上新台阶 8年来累计落地金额突破500亿”入选“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

“险资入湘”迈上新台阶 8年来累计落地金额突破500亿

2012年,湖南启动“险资入湘”工作,当年10月,“泰康-湖南国省干线公路保险30亿元债权投资计划”放款,标志着险资入湘破冰起航。截至2019年末,共有502.93亿元保险资金以债权计划、股权计划、信托计划、直接投资等不同形式落地,涉及交通、市政、医疗养老、保障房、商业不动产等领域,有力缓解了湖南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领域资金紧缺局面。

保险资金相对其他融资渠道,具有资金体量规模大、资金来源稳定、投资周期长、风险偏好较低等比较优势,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湖南是全国最早开展引入保险资金投资重点项目建设的省份之一,经过探索,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建立健全了“险资入湘”工作机制,以战略合作协议为指引,深化务实合作。经过多年的努力,保险资金已经成为湖南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

当前,湖南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关键时期,作为投资拉动型经济省份,进一步加大“险资入湘”工作力度,引进更多的保险资金支持本土经济社会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7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