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示范引领消除乱象 湖南率先公告全面取缔P2P网贷业务”入选“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2020-05-16 03: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44.png

66.png

红网时刻综合讯 金融力量,筑梦湖湘!5月14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现场发布“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等奖项名单。“示范引领消除乱象 湖南率先公告全面取缔P2P网贷业务”入选“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

示范引领消除乱象 湖南率先公告全面取缔P2P网贷业务

为全力打赢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攻坚战,2019年10月16日,湖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公告,取缔24家未通过行政核查的P2P网贷机构,同时对未纳入行政核查的省内其它网贷机构及外省在湘分支机构的P2P业务一并予以取缔,向社会公众充分提示风险。

湖南全面取缔P2P网贷业务,是继2018年11月首次公告取缔53家“僵尸类”网贷机构后的一次重大监管战略升级,对于整治互联网金融市场乱象、消除金融乱象滋生土壤、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中具有“里程碑”式的事件。

湖南率先全面取缔P2P网贷业务,有力推动了全国P2P网贷风险出清进程。目前已有9个省(市)相继发布类似取缔公告,湖南成为全国P2P网贷风险整治的“领头雁”,示范引领作用正逐步凸显。

专题:金融力量 筑梦湖湘——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7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