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入选“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2020-05-16 03: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44.png

66.png

红网时刻综合讯 金融力量,筑梦湖湘!5月14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现场发布“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等奖项名单。“湖南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入选“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

湖南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成立

2019年4月,湖南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长沙湘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湘江资管)获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筹建;12月5日,获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开业;12月20日,顺利通过中国银保监会资质审查备案,湖南本土资本市场再添重要力量!

湘江资管是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由三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分别是:长沙市市属国有独资企业湘江集团(持股69.67%)、中央企业中化集团旗下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远东宏信有限公司(持股17%)、湖南本土知名民营企业长沙南润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3.33%)。

湘江资管的设立对湖南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盘活实体企业不良资产,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完善湖南资本市场结构,提高资本质量,恢复市场信用具有重要作用。

目前,湖南已经有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财富证券、方正证券、吉祥人寿、湖南信托、三湘银行、长银58消费金融等本土金融机构,随着湘江资管的备案通过,“金融湘军”短板逐渐补齐、军团逐步壮大,形成更强大的能量场,湖南金融的“造血”“供血”功能将不断加强,“金融湘军”也将成为湖南经济的主引擎之一。

专题:金融力量 筑梦湖湘——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7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