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湖南省商务厅启动“稳外贸稳外资春融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唐海萍 乐健雄 编辑:陈亚男 2020-05-14 14: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唐海萍 乐健雄)5月14日,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湖南省商务厅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分行在长沙举行“湖南稳外贸稳外资春融行动启动仪式”。会上,湖南省商务厅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稳外贸稳外资”合作协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致辞。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主持会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分局副局长曾涛、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分行行长陈震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苏国庆出席本次仪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公司及全省外贸、外资、外经领域的21户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4.jpg

湖南省商务厅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苏国庆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金融抗疫、支持复工复产“三大任务”,不等待、不观望、敢担当、勇作为。1-4月,累计发放公司贷款552.21亿元,同比增长182亿元,其中为126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投放133笔贷款,金额累计23亿元;为96家中小企业发放“抗疫贷”3.5亿元;累计捐赠价值310万元的防疫物资,驰援湖北和海外机构抗疫;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二条意见》,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调整期限等方式为156户企业做好融资接续,涉及金额合计42.6亿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通过“抗疫贷”“税务贷”“跨境贷”等金融产品共支持小微企业500多户,贷款余额达7亿余元,帮助小微企业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决策部署,共同促进湖南省外贸、外资及产业链稳定,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湖南省商务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融专项行动”,推出10项硬核金融服务支持举措,对外贸外资企业分类施策,金融助力“稳外贸、稳外资”。

2.jpg

活动现场。

一是融资规模支持。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安排500亿元融资规模,并配以优惠贷款利率,支持湖南开放经济,重点支持稳外贸稳外资。

二是费率减免支持。对通过工商银行办理“工银速汇”业务和“单一窗口”平台办理跨境汇款业务,可减免50%手续费。

三是期限担保支持。根据企业实际困难,灵活设置支持外贸、外资相关融资期限、担保方式,适当加大信用贷款比例,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推广无抵押三单融资、跨境贷。

四是受困企业支持。坚决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暂时受困企业的存量贷款,可采取无还本续贷、展期、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

五是绿色通道支持。对全省外资、外贸领域重点企业,推行助企客户经理制度,按照“主动对接、专属服务、快速响应、立刻行动”要求,全力高效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和综合金融服务。

六是国际结算、融资及跨境人民币全口径金融服务支持。以国际结算服务满足企业从进出口贸易签约到产销全流程、各环节的跨境结算需求;通过进出口贸易融资、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等全口径融资纾解企业资金压力;以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结算便捷、成本可控、利率优惠、审批高效的跨境人民币综合解决方案。

七是单证及贸易金融专业咨询支持。免费提供国际结算及融资专业咨询,为企业应对贸易风险、把握国际惯例、研判汇率走势、规避贸易纠纷等提供专业指导。

八是线上跨境金融服务支持。提供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企互联、SWIFT直连等线上不间断“无接触服务”,助力企业足不出户办理各类国际结算、全球金融市场业务;加强“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企业通过工商银行一点接入即可完成后续通关流程,提高效率。

九是全球供应链服务支持。通过创新跨境供应链保理,为企业提供信用担保、应收账款管理、催收、融资等综合服务,保障供应链上下游不断链。通过内保外贷、投标保函、履约保函等为“一带一路”走出去、中非经贸合作等企业疫情期间稳定海外销售市场提供多元化增信支持,助力企业稳定全球供应链。

十是线上全球招商支持。将提供集现场和线上磋商管理、合作意向追踪功能于一体的“跨境磋商系统”,采取“云签约”等活动形式,帮助开展线上招商,以及资金管理、增信保值和金融市场服务。

5.jpg

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与八家企业签署“稳外贸稳外资”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苏国庆表示,稳外贸、稳外资是党和国家特殊时期立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部署,也是应对全球疫情新变化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工商银行作为金融业的排头兵,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义不容辞。面对疫情和发展的双重挑战,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积极作为,通过真落地、见实效赢得政府信赖、企业信任,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工行力量。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还分别与省建工集团、中联重科、先导国贸、岳阳观盛、财盛国贸、三一重工、蓝思科技、益海嘉里八家企业签署“稳外贸稳外资”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唐海萍 乐健雄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5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