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四维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佳卉 编辑:吴芳 2020-04-27 14: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佳卉)春日暖潇湘,复工正当时,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着力为实体经济领域薄弱环节提供精准信贷支持,一户一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优势,以“快、妥、新、暖”的邮储服务有力履行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专项通道,显邮速度,快!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依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审查审批、放款专属通道,提升审批效率和质量,快速完成授信全流程操作,确保疫情期间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同时,开通差异化信贷政策专属通道,为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纾困,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调整还款计划、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减额续贷等方式支持其正常运营。

在怀化,受疫情影响,会同中昱天然气有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又急需向上游公司支付工程材料款,以加快燃气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保证民生需求。得知此情况,邮储银行客户经理迅速上门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授信全流程操作,及时向企业发放小企业燃气贷1120万元,帮助其解了燃眉之急,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邮储银行真是帮了我大忙了,这笔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为疫情期间企业周转提供了保障。”湖南裕宁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道。该企业为永州宁远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工厂无法开工,已签订的订单不能按时交付,另外,下游客户待付货款的回收期也无限延长。通过主动与企业对接,邮储银行永州市分行及时为该公司展期1100万元贷款,一场金融“及时雨”持续助力企业发展。

精准对接,展邮力度,妥!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全国性及地方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以及其他符合标准的疫情防控及重要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购销等企业纳入白名单,全力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主动关心慰问其防疫情况、受疫情影响情况,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平复疫情冲击,支持其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

该行对防疫重点企业的支持,在省内快速铺开。“有了政策支持专项再贷款收购稻谷,我们企业更有信心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企业将尽一切努力保障市场粮食供应、保障市场粮食价格稳定”,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清坚定地说道。生平米业为五部委名单内全国重点支持企业客户,通过深度走访,高效联动,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为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专项再贷款,及时弥补了企业因生产收购稻谷量激增,而造成的流动资金缺口,助推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科技赋能,彰邮高度,新!

“太方便了,以前要贷款得来县城跑几趟,现在只要在手机银行操作几步贷款就审批通过了,今年买肥料不用愁了”,从事金银花种植的杨先生对邮储银行线上贷款功能赞不绝口。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加强科技应用,通过“创产品”和“搭平台”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创新优化线上金融产品、多元拓宽融资渠道,大力推广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线上融资产品,全流程线上操作,实现“T+0”快速无接触融资,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体验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手机简单操作一下,就能申请贷款,而且无需抵押,真的很便捷!”湖南中永安防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先生在线申请了“工程信易贷”,获得正式授信额度50万元,及时弥补了企业的资金缺口。“工程信易贷”为邮储银行针对工程行业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大和融资难的痛点,在原有“小微易贷”基础上积极创新,推出的工程行业垂直领域信用大数据应用产品,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量体裁衣,感邮温度,暖!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问题,通过主动沟通,全面掌握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生产经营以及融资需求等情况,分类梳理,积极创新融资模式,不断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量身制定融资服务方案,提供信贷支持,纾解企业融资难题,用金融力量传递温暖。

邮储银行常德分行着力打造“公司+农户”供应链金融模式,以上下游企业和农户真实交易为依托,提供贯穿全链条的服务,农户可以快速申请到贷款,企业不用为农户垫付大量资金。如此,既满足了农户生产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也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因为缺乏资金,我之前是先向公司赊账,卖掉鱼之后再偿还饲料款,现在邮储银行给我提供贷款,不用再向公司赊账了,资金成本也降低了,感谢邮储银行!”湖南某饲料公司下游养鱼客户马某如是说。

“没想到我们平常通过他行代发工资业务交易行为,竟然可以作为申请贷款的依据。”湖南纽恩驰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企业主刘涌先生激动地说。该公司为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重点企业,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紧缺。针对企业的需求,邮储银行株洲市分行向其推荐了防疫信用贷产品,通过企业每年超百万的他行工资代发额数据,为其量身制定融资方案,给予企业200万元的授信额度,纾解了其在资金上的担忧。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已累计投放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贷款超100亿元,交出了一份国有大行的优秀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佳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3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