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项减负政策发力 湖南省融资担保业与企业共渡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贺志军 编辑:吴芳 2020-03-19 11: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贺志军)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融资担保企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和保障民生企业,从减费让利、简化手续、绿色通道、减少抵押、提高容忍度等多方面给予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湖南全省融资担保公司为涉疫防控企业提供担保金额3.7亿元,减收或免收担保费用295万元;为600余家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及复工复产企业,担保金额18.9亿元,免收或减收担保费用近千万元。

多管齐下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日前,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首次采用线上验收融担公司开业申请,仅用4天就走完了办理流程,1个小时就完成了株洲市融资担保公司开业验收,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积极引导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以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财政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在风险补偿和提高监管容忍度等方面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多家公司积极响应。据不完全统计,湖南省担保集团、省中小担、省再担保、湖南先导担保、湘潭县莲乡担保、衡阳担保、江华县华信担保等40余家担保公司制定了一系列融资服务办法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促发展。

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作用 做企业融资“放大器”

为有效缓解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等企业资金短期紧缺问题,融担公司充分发挥“放大器”作用,积极为相关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担保服务。

如省中小担火速为省内两家抗疫重点企业办好两笔防疫应急担保贷款,火速支援抗“疫”。衡阳融资担保集团积极服务口罩生产企业衡阳市力达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特事特办,仅用2天办好200万担保贷款,取消反担保措施,免收担保费10万余元。

截至目前,湖南全省融资担保公司为涉及疫情防控企业,担保金额37475万元,减收或免收担保费用295.01万元。

主动减费让利 助企纾困渡过难关

针对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复工难、续贷难、经营难等一系列实际问题,融资担保公司制定出台融资服务措施,协调合作金融机构加大力度,切实落实“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帮助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月13日,湖南全省融资担保公司共计为637家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及复工复产企业,担保业务686笔,担保金额188696.49万元,免收或减收担保费用934.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贺志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