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提醒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保护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志平 编辑:吴芳 2020-03-13 15: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志平)2020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已开始,在抗疫特殊时期,为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履行金融机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职责,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与您一起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小知识,以用心的服务与您携手抗疫。

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

当前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变种层出不穷,但无论形式如何变化,其以给付回报为诱饵、非法面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即非法性、公开性、利诱性、社会性)的特征不变。只要做到“三要、三不要”,是可以有效规避陷阱的。

一要理性,不要侥幸。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要坚守理性底线,想想自己懂不懂,比比风险大不大,看看收益水平合不合实际,问问家人朋友怎么看,不要被赌博心态和侥幸心理蒙蔽双眼!

二要稳健,不要冒险。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还可能是投资骗局,投一次就血本无归!要合理评估自身承受能力,审慎确定风险承担意愿,不冒险投资!

三要警惕,不要盲目。“收益丰厚、条件诱人、机会难得、名额有限”都很可能是忽悠,一定要警惕、警惕、再警惕!多留个心眼儿,绝不要听风就是雨,盲目“随大流”投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志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