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逆行而上,只为大山深处的牵挂——记中国人寿湖北十堰分公司吴茂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2020-03-11 20: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41.jpg

吴茂平组织成立“疫情”宣传工作队,开展逐户排查宣传。

40.jpg

吴茂平带着工作队,用大喇叭提醒村民尽量居家,做好疫情防控。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郭萍)有这样一群平凡普通的人,为了大山深处的牵挂,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毅然逆行而上,忘我地投身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用执着的坚守,向人们传递着这个寒冬中最温暖的力量,他们就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十堰分公司的扶贫驻村干部们。

吴茂平,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派驻郧西县土门镇龙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疫情发生后,他在家里焦急难安。因为郧西县是外出务工大县,春节又是龙潭村在外务工的青壮劳力一年一度集中返乡的高峰,如果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极易发生聚集性风险。但因为交通管制,无令不得出行,他只能与村“两委”保持密切电话联络,通过电话、微信一遍又一遍地给乡亲们普及宣传防疫知识。

2月6日,一接到郧西县指挥部对驻村干部的指挥令,吴茂平闻令而动,拿起早就准备好的行装,迅速驱车往村里赶。一到村里,他就赶紧联合驻村单位土门镇卫生院,紧急组织龙潭村“两委”成立了龙潭村防疫工作组,把村组干部、党员及志愿者组成一支农户“疫情”宣传工作队,即刻开展逐户排查宣传。进村当天,吴茂平了解到一些群众急缺防护物资,便立即多方联系,个人出资紧急先行购买了200个口罩,解决了龙潭村部分群众急需使用口罩的难题。

在村里的每一天,吴茂平都要带新着疫情防控宣传组开展巡村宣传,入户测量体温,有的乡亲家里常用药没了,有的粮油不足了,他和队员们一起,总会想方设法联系解决,只为了让乡亲们坚持居家隔离,阻断感染风险……

村子都是乡里乡亲,为劝止大家过节期间走亲访友,吴茂平每天带着工作队,用大喇叭一遍一遍地宣传,一忙就是一天,有时遇到突发状况误了饭点都是常有的事,只能等闲下来的时候随便吃点儿。这一切,村里的老乡们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村里的老党员刘仁清老远听见吴茂平的大喇叭声,就会站在门口隔空招呼,“吴书记,你们又来啦?你们可太不容易了,我每天都在看新闻,知道这个疫情的严重性,你们别再天天忙啦,注意身体!”“你们都好好的,我就安心啦!”吴茂平的大声回应响在乡间的小路上,更像是一种决心的传递,让乡亲们觉得暖暖的,很踏实。

吴茂平只是国寿人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的缩影。疫情过后,人们会记得,在大山深处,曾有国寿扶贫人奔忙的足迹,奉献的身影,更有他们浓浓的为民情怀!他们的勇气、担当和坚守,让这个春天愈加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4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