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湖南贷款增速高位运行 加大投放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03-11 18: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新闻通气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肖娟)今日上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召开新闻通气会,对2020年2月湖南省金融运行情况进行通报。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湖南全省贷款增速仍保持高位运行:贷款余额为44141.2亿元,同比增长16.1%。业内人士表示,为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金融机构纷纷加大了贷款投放。

贷款增速高位运行 同比增长16%

2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44141.2亿元,同比增长16.1%。1-2月新增1725.8亿元,同比多增282亿元。

在疫情影响下,全省贷款增速保持高位运行。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人士分析,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为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用好用活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和中小微企业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

另一方面,全省金融机构积极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的部分行业和领域、“新基建”等稳增长重大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相关领域贷款较快增长。

存款同比增长6.9% 结构分化特征明显

存款方面,2月末,湖南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4175.9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高于上年同期2.3个百分点。1-2月新增存款1515.5亿元,同比少增157.2亿元。

分结构看,分化特征明显。

非金融企业存款仍呈下降态势。1-2月净下降413.6亿元,主要是因为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收入减少和年末企业工程款支付较为集中等因素所致。

住户存款同比少增。1-2月新增1895.8亿元,同比少增472.8亿元,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居民居家隔离、复工受阻,导致收入下降等因素所致。

财政性存款同比多增。1-2月新增161.3亿元,同比多增33.2亿元,主要是前2月全省发行政府债券较多,受拨付进度影响部分资金停留在国库账户。

机关团体存款同比少降。1-2月净下降258.6亿元,同比少降12.1亿元。

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同比多增。1-2月多增114.6亿元,同比多增17.9亿元。

相关链接:

湖南对重点企业发放央行再贷款逾44亿元

湖南累计投放逾180亿元疫情防控贷款 惠及9700家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