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成功堵截一起利用疫情电信诈骗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滕江江 翁焕 吴怡 编辑:吴芳 2020-03-12 09: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滕江江 翁焕 吴怡)谎称在疫情期间的助农政策,只需缴纳一笔制作成本费,就可以免费在央视上宣传自家的农产品。湖南怀化的农户谌先生差点心动上当。3月6日,就在谌先生在银行柜台准备转账时,被机警的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制止。

3月6日上午10点左右,五十多岁的农户谌先生到长沙银行怀化鹤城支行办理转账业务。疫情期间,网点加强了对前来办理汇款业务的客户尤其是中老年群体的关注。

当班大堂经理杨茜询问谌先生的汇款用途。谌先生要汇两千元至一个名叫吴某的个人账户,据介绍,吴某是央视领导,与其下属刘经理一直保持微信联系,现在要转一笔两千元的项目定金用于央视的广告报道宣传。杨茜警觉可能是电信诈骗,便与移动柜员王岩松、结算监督员彭慧玲进一步询问。

原来,谌先生从未收到过相关收据,也未签署过合同。根据与对方的聊天记录和相关宣传资料得知,原来对方谎称疫情期间的助农政策,承诺免费帮客户在央视上宣传其农产品,仅收取一万块钱制作成本费。见谌先生犹豫,便表示名额有限先缴纳2000元定金,否则放弃此次宣传。

在工作人员的劝解下,谌先生仍执意要求转账。工作人员提醒谌先生,广告宣传转账至个人账号不合常理,建议先与对方直接电话联系核实。此时谌先生又提出对方有公司对公账号。工作人员通过在“企查查”APP上查询,发现公司近期进行过大量变更,可能是空壳公司,且经营范围不包含电视节目制作。于是工作人员要求谌先生拨通对方电话,提出质疑并要求提供相应资质及合同。对方听到此类要求后开始咄咄逼人,要谌先生换一家银行或直接微信转账。谌先生这才看清骗局,避免了损失。

当前电信诈骗花样多,广大客户需敲响警钟,应关注正规、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滕江江 翁焕 吴怡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