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政府携手浦发银行 加速推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玮 孔令鸿 编辑:吴芳 2020-03-11 20: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3月10日,长沙市岳麓区政府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就金融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质量建设进行交流。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聂玮 孔令鸿)为贯彻湖南省经济金融工作会议和金融机构会议精神,引导资金投向具有乘数效应的领域,促进科技产业发展,3月10日,长沙市岳麓区政府邀请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就金融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质量建设进行了交流。

会上,双方就如何建立银政深度战略合作,通过金融力量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进行产业项目合作,做好“校区、景区、园区、社区”四区联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并达成了建设性的意见。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出席了会议,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钟天武、岳麓区常务副区长蔡锋、副区长李舜等领导参加了会谈。

李征介绍,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从2016年以来实施专业化、特色化经营改革,围绕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围绕“两高六新”“八大板块”,提出了专业、专注的产业金融服务思路,其中依托岳麓区发展特色,已成立了4家专业化支行服务区域发展:麓谷科技支行主要服务智能制造、高端工程机械、科技成长型企业,科创新材料支行主要服务科技型企业和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支行主要服务医院医药、卫生健康、生物技术,另外一家支行河西支行已扎根岳麓区超过了12年,后续主要服务教育客群和大科城发展,浦发银行有信心、有能力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大科城建设、为岳麓区经济金融发展做出贡献。

周志凯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浦发银行多年来为岳麓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岳麓区既是传统的文化、科教大区,也是正在建设中的都市新区、两型新区,是湘江新区的核心主战场,是长沙高新区的行政区,也是高校集聚地。近年来,岳麓区牢固树立“服务湘江新区就是服务岳麓发展,服务驻区高校就是服务岳麓发展,服务长沙高新区就是服务岳麓发展”的理念,以驻区高校的优势学科、优质科研成果为支撑,培育和引进一批标志性平台、标志性企业、标志性人才,让大科城真正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双方认为,长期以来,浦发银行与岳麓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围绕四大经济、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等领域,推出了一些适应岳麓的创新金融产品。希望以此次合作对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动金融与科创经济深度融合,以务实的行动把合作意向转化为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建设等关键性成果落地,开启政银合作新篇章。

近年来岳麓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湖南省一批金融机构总部陆续进驻岳麓区,有力助力了岳麓区加速发展。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自2018年4月总部搬迁至岳麓区,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深。早在2012年,岳麓区咸嘉湖路景区(西湖文化园)建设得到了该行2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南大学与其签署“双一流智慧校园建设”合作协议,中南大学科技城及相关企业也与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实现首笔融资。截至2019年末,浦发银行向岳麓区(含高新区)累计投放资金1200多亿元。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行投放信贷资金45.7亿元助力抗疫企业,其中支持岳麓区方面,共为区里26家企业投放贷款30笔,共7.6亿。

本次会议在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方面,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推出了科技金融、智慧校园建设、PPP项目融资、个人金融服务四大方案近30余项服务。为保证项目落地,该行由行长挂帅第一客户经理,成立了11人的专业服务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玮 孔令鸿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4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